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00万神兵攻得湖人透不过气 他就两招但就是防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带着两连败来到了圣安东尼奥,科比-布莱恩特是憋了一肚子的气要在客场找回赢球的感觉。这从首节就能看出来,湖人前四次进攻都是由他完成,而且科比打进三球。正当球迷都以为湖人要在客场逞凶,结果主队一员大将开始出手。这,就是昔日的总决赛MVP,马刺花了1300万签下的控球后卫托尼-帕克。

视频-帕克内线邓肯式背打 灵活转身戏耍布莱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科比耀武扬威的时候,帕克闷声不响地站了出来。而且,他的还击防守非常普通,就是和蒂姆-邓肯之间的挡拆配合。邓肯上来替帕克挡开防守球员,然后帕克选择突破或者出手。在科比很开心的率队打成10-3之后,帕克开始了表演。连续利用邓肯做掩护,然后标志性的高出手抛投,很快就将比分追至15-16。湖人那边非常尴尬,用科比去防守吧,会影响外线的进攻;用德里克-费舍尔去防守吧,帕克甚至都不用晃动,直接加速就过了他。所以,在帕克的策应下,湖人的领先只享受了7分钟。

  从大的范围来说,帕克所效力的马刺能在本赛季始终保持战绩第一,这是超出了很多专家预测的。而马刺之所以有此表现的原因就在于战术体系的调整,过去几个赛季,马刺一直围绕邓肯专注于半场阵地战。本赛季,邓肯已经老态毕显,格雷格-波波维奇果断让马刺提速,围绕帕克和乔治-希尔这些运动能力较强的球员做文章。也就是说,邓肯的战术地位下降,而帕克上升,所以帕克本赛季的助攻达到生涯新高也正因为此。法国人本身速度快,也擅长在全场范围内发现防守漏洞,特别是防守反击的时候,这在今天的比赛中就屡次被证明。

  第三节,在湖人追分至48-51的时候,帕克再度挺身,又是招牌式的突破抛投,然后又再和理查德-杰弗森做配合禁区附近跳投得手,这几次进攻都有帕克的直接参与。而在其他球员的进攻中,帕克也完成了吸引防守压力的战术目的。在他的运作下,马刺迅速将分差重新拉回两位数。

  其实,帕克的招数并不复杂,就是个人的突破后抛投,或者是和邓肯的挡拆配合。但这几招今天是屡试不爽,帕克在节奏和时间差上的拿捏几乎是炉火纯青,让湖人始终没能拿出有效的克制方法。赛季初的时候,有媒体评论说热火惧怕联盟顶级控卫,而帕克今天则揭开了卫冕冠军的画皮,湖人对他同样束手无策。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帕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