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骑扣皇帝为球队愿背羞辱 如此牺牲都准3双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
(詹姆斯旱地拔葱的扣篮)(詹姆斯旱地拔葱的扣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迈阿密热火主场106-98击败了纽约尼克斯。勒布朗-詹姆斯得到18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比赛中詹姆斯遭骑扣皇帝为球队愿背羞辱如此牺牲都准3双才可怕 主动出让出手机会,帮助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打出良好状态。 视频-小斯华丽转身柳暗花明 干拔暴扣羞辱皇帝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1天之前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詹姆斯砍下32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那场比赛的受瞩目程度不亚于詹姆斯返回克利夫兰之战,因为纽约人曾以为对詹姆斯志在必得,詹姆斯选择迈阿密对纽约也是一种背叛。在那块篮球圣地,詹姆斯得到了震耳欲聋的嘘声。然而这种情况对詹姆斯有影响吗?可以这么说,纽约球迷只是自己过了嘴瘾,却把球队害了。因为当他们激怒詹姆斯的时候,你就该想到可能的结果,詹姆斯用三双砍倒尼克斯,成就了自己的辉煌。

  今天比赛之前,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表示,他甚至愿意自己掏腰包买票请纽约球迷来现场嘘他,从而激发他的斗志。但实际上今天来的纽约球迷不多,穿着尼克斯6号球衣的名导演斯派克-李是一个,但他无法改变热火再次击败尼克斯的事实。而缺少嘘声“激励”的詹姆斯则一改风格,极少个人进攻和控球,转而成为帮助队友得分的进攻发动机。

  过去两场比赛,詹姆斯在菲尼克斯砍下36分,在洛杉矶圣诞大战舞台拿到27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而韦德不然,闪电侠因伤缺席了对太阳的比赛。打湖人时韦德全身心投入到防守科比-布莱恩特的工作中,他牺牲了自己的进攻,只得了18分,让科比得17分。像韦德这样的球员,憋一场就已经很难受了,憋两场就必须要释放一下。詹姆斯深知好兄弟的脾气,所以今天前三节几乎放弃了自己进攻,一直不断为韦德提供炮弹。

  有两次好球,詹姆斯都是拿下一传后马上纵贯全场的长传给韦德,然后韦德轻松上篮得分。前三节詹姆斯一共只出手10次,得到10分、5个篮板、4次助攻,他已经尽可能压缩了自己的个人进攻。第四节中段,詹姆斯为了给伊尔戈斯卡斯补防,不幸成为了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活背景,被小霸王单手压身扣了一个。这次被扣虽然不算是顶级羞辱,但詹姆斯也是不容许的,他马上就要予以回应。

  果不其然,下一个回合詹姆斯就单挑尼克斯全体球员,用漂亮的假动作连晃两次,闪出空档后大后仰跳投命中,压制了尼克斯反扑的气焰。稍后,詹姆斯又是上线突破,然后瞄到溜底线的韦德,詹姆斯妙传穿越防守,韦德接球后一步起来双手暴扣得分。

  最终詹姆斯帮助韦德得到40分9个篮板,波什18分10个篮板,而他自己则拿到18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这才是詹姆斯的最可怕之处,因为他让对手知道,你们连一个放弃个人进攻的詹姆斯都赢不了。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