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旧将破百分 黑龙江女篮主场发威擒沈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5:18  哈尔滨日报[ 微博 ]

  本报讯(记者 金淼)带领黑龙江女篮征战多年的苗立杰,圣诞夜在黑龙江队主场迎来的是阵阵嘘声,“配合”这样的气氛,她也在比赛第三节早早五犯离场。25日,黑龙江女篮主场迎战实力强劲且以多名家乡人为主力的沈部队,结果憋着一口气儿的姑娘们人人拼命,竟出人意料的以破百高分痛击对手,不仅让主场观众兴奋不已,也让国手众多的沈部失态,送上全场29次犯规。

  在联赛领头羊沈部阵中,苗立杰、宋力维、赵爽都是黑龙江旧将,而苗立杰与黑龙江队新核纪妍妍的对决更是比赛最大看点。比赛刚一开始,纪妍妍就以一记三分球向对手施以颜色,苗立杰也毫不示弱,接连突破得分,直到第一节即将结束,黑龙江女篮凭借外援玫芬的两次内线得手以29比20领先。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我省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以48比40结束上半场。而此时,苗立杰和纪妍妍也各得15分平分秋色。

  下半场,黑龙江队刘佳岑挺身而出,用令人惊艳的篮下表现助主队继续领先。个位数的领先显然不足以确保胜势,就在第3节还有1分13秒即将结束时,场上风云突变。苗立杰因一次不明显的动作领到第5次犯规,被罚出场。主力被罚大大影响了沈部的气势,她们开始以犯规战术干扰比赛进程,随之而来的是黑龙江队利用罚球逐渐将比分拉开,而沈部自己的队员刘丹、王晓竹接连五犯出场。这也让第四节后半段彻底成了垃圾时间,双方各自换上替补上阵操练。最终黑龙江队以105:86的悬殊比分拿下了联赛排名第一的沈部队。

  面对全场高达29次的犯规,不仅队员,沈部队主教练展淑萍也显得极不冷静,赛后仅以“在主力被罚下场的情况下,打成这样不错了”总结比赛。当有记者问其如何看待队员在场上情绪化的表现时,她更是语气不善地让记者去问队员。

  贡献全场最高分31分并收获8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纪妍妍认为,现在正是三连败的黑龙江女篮最困难的时期,全队都渴望拼下沈部提振士气。此役队伍胜在成功破掉对手的全场紧逼和二三联防战术。目前黑龙江队3胜4负,联赛排名暂列第9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