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有一个姚明谁也再买不到 火箭的决定没那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
只有一个姚明谁也再买不到火箭的决定没那么简单
(姚明仍是火箭未来的一份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据美国网站THEPOSTARTHURNEWS记者汤姆-哈里伯顿报道,姚明的伤情可以算得上是休斯敦体育史上最大的悲剧之一,而造成这出悲剧的因素却有很多。现在,火箭还没有做出任何关于姚明的决定,但莫雷表示至少目前名人榜头名的交椅,火箭依然把姚明看成球队未来的一份子。

  如何看待姚明的NBA职业生涯?现在看来,就像是面对一种毫无保障的生活一样。是什么让姚明的故事变得如此让人伤感?我想原因主要是来自思维、勇气以及姚明身后的人。

  自从姚明加盟火箭的那一刻起,他的谦逊正直的个人形象就已经被大家所熟悉。不是任何一个这样的东方巨人,都能够这么完美的融入到一个截然不同的文化中来。不过,火箭和姚明还是不得不面对一个艰难时刻的到来——2011年7月1日,这一天过后,姚明和火箭的5年7530万美金的合同就将正式结束。从表面上看,莫雷和阿德尔曼似乎对姚明的去留将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实际上,真正能够做出决定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莫雷和阿德尔曼都是给亚历山大打工的,只有亚历山大能决定是否冒险继续签下姚明。

  姚明的健康问题,其实并没有给火箭的财政造成太大的损失,因为根据规定,如果姚明缺席场次在41场以上,那么保险公司将替火箭支付姚明80%的年薪。只打了5场比赛就宣告赛季报销的姚明,当然符合这项规定。

  因此,这也让姚明的未来变得更加不可预测。相同的情况,姚明和一个美国球员可能会受到不同的待遇。亚历山大的决定,也许比我们考虑到的因素要多得多。

  姚明已经连续6年蝉联福布斯中国体育名人榜头名的交椅,他的知名度和年收入都是相当惊人。据有关报道,姚明在2008年的商业收入大约在5100万美金左右。

  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即便姚明这一回能够彻底伤愈复出,但是没有人能保证他的伤势不会又一次复发。这不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所以火箭方面也很矛盾。他们该怎么办?亚历山大是否把夺冠放在第一位?莫雷的意见在亚历山大的思考过程中起到多大的影响?这些还不得而知。

  作为一个昔日股市行家,66岁的亚历山大几乎会来看火箭的每一个主场比赛,他在全美富豪排行榜排在第299位。作为亚历山大赏识的总经理,莫雷已经让这支球队成为全联盟最有深度的球队之一,他们通常使用的是10人轮换,而一些具备上场打球天赋的球员,却只能枯坐板凳,可以预见的是交易截止日前,火箭必然会进行一些交易来进一步增强现有阵容的实力。

  在最近关于火箭的流言中,三个名字被频频提及。一个是安东尼,一个是纳什,另一个新名字就是史蒂芬-杰克逊。也许这些交易流言最终的结果,将影响亚历山大处理姚明合同的方式。目前,他不外乎三种选择,一是和姚明续约一份新合同,二是交易姚明,三是让姚明就这么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当然,最后还有一种可能,是姚明自己退役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即便姚明能够复出打球,他的价值目前也已经跌到了最低点。

  亚历山大的求胜欲是不容低估的,他为了获胜并不像传言中的那么小气,只是最近几年的投入,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回馈,他没有像十几年前那样连续两次捧起总冠军奖杯,但是强烈的求胜欲不会让他随便做出决定,面对姚明,这个球队过去几年的基石人物,他必须好好想想。

  同样的观点,来自总经理莫雷。“在我们获知更多信息前,我们仍然将姚明看成球队未来的一份子,”莫雷对记者说,“他是一个全明星中锋,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一个叫‘姚明商店’的地方可以去买另一个拥有他这样能力的球员。”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