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或继承马龙衣钵 20分15篮板成为28年来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04:0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据FanHouse专家分析,森林狼队大前锋凯文-勒夫极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时成为继摩西-马龙之后第一个赛季场均得分25分以上,场均篮板15个以上的球员。

  勒夫在上周对阵金州勇士队时抢下14个篮板球,这对于其他球员来说已经算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了,但是回到更衣室,勒夫却被队友嬉笑为“懒鬼”。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话,但是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勒夫本赛季的篮板有多么的惊人。

  勒夫本场比赛拿下14个篮板,是他在连续10场得到15个及以上篮板之后的最低数字,而他在对阵快船队比赛时仅仅得到了10个篮板球。

  “人们已经忘记了10个篮板其实很不错啦,”勒夫表示,“大家对我的期待太高了。”

  这就是勒夫本赛季所做的,他曾经有19场比赛得到15个及以上的篮板球,而且在11月12提对阵纽约尼克斯队的时候得到了31分31篮板,这是自摩西-马龙1982年2月11日以来第二个30+30。

  勒夫现在场均篮板有15.6个,是丹尼斯-罗德曼在1996-97赛季得到场均16.1个篮板以来的最高值,而在勒夫的前16场比赛里,他场均能抢下17.2个篮板。

  如此看来,抢下14个篮板还要被队友奚落也算是可以理解的了。

  但实际上本赛季勒夫做的事情远不止抢篮板,他还能得分,现在勒夫场均能砍下20.9分,上周六他在对阵掘金队时砍下43分,其中三分球5投5中。

  而赛后勒夫告诉媒体这样的表现绝非昙花一现,他一定能再次做到。

  勒夫保留了31-31之夜的数据统计表,他打算把这张表装裱起来挂到墙上。而森林狼队则已经开始生产31-31纪念T恤,并获得了大卖。

  勒夫本赛季做的一切是近代NBA历史上前所未见的。他有机会成为继摩西-马龙以来第一位赛季场均砍下20分及以上,抢15个篮板及以上的球员。当年摩西-马龙是在76人队创下24.5分15.3个篮板的数据的。

  而上一个能抢到15个篮板及以上的球员是2002-03赛季的本-华莱士,但是他在场均得到15.4个篮板的同时只有可怜的6.9分入账。罗德曼有四次场均篮板超过15个,包括1991-92赛季的18.7个篮板,但是他那些赛季里场均得分最高不过才9.8分。

  自NBA在1979-80赛季引入三分线以来,只有五名球员得到过场均15个篮板以上、而他们中能够在抢15个篮板以上还能投进6个以上三分球的,唯有罗德曼做到过,一次投进了15个三分,一次投进了32个三分。但是勒夫在本赛季三分球已经达到了92投40中,命中率达到43.5%,比罗德曼投进32个三分的那个赛季的31.7%要好很多。

  有的人认为是艾尔-杰弗森的离去导致了勒夫篮板数的提高,但是球队前锋麦克-比斯利则认为杰弗森离开不能帮助勒夫提高篮板数,但是帮助他提高得分倒是确实。

  目前森林狼队经历了7连败,战绩跌落到6胜24负,如果勒夫不能进全明星,这将是唯一的理由。

  无论是输还是赢,勒夫总是用自己兢兢业业的表现来争取一个又一个篮板,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表示:“勒夫就像罗德曼一样拥有一颗抢篮板的心。”

  没错,但是罗德曼可从来没有拥有过一件31-31纪念T恤!(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勒夫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