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罕见苦练迎接詹姆斯 阿泰:真正对手还是绿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00:52  新浪体育[ 微博 ]
湖人罕见苦练迎接詹姆斯湖人罕见苦练迎接詹姆斯

  新浪体育讯 通常洛杉矶湖人队的训练不会超过75分钟,他们知道给老将们足够的休息要远比增强球队的化学变化重要。可是在输给密尔沃基雄鹿队后,菲尔-杰克逊安排了两个小时的训练来准备圣诞战,这次训练的效果相当不错。

  输给雄鹿队后湖人队放假一天,考虑到连续客场之旅让球队缺乏足够的练习,“禅师”今天安排了两个小时的训练,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在强调跑位和战术演练。保罗-加索尔认为这是“本赛季最棒的一次训练之一,大家都很积极”,这是球队备战与迈阿密热火队圣诞战的一个积极信号。除了西奥-拉特利夫外,湖人队其他球员都参加了全场练习。

  “希望我们能够开始学习如何在一起打球。”杰克逊表示。

  尽管和热火队的圣诞战是万众期待,可湖人队方面却在尽量降低人们的热情,他们引用历史来做参考。“现在你还很难打造出宿敌关系,”湖人队前锋罗恩-阿泰斯特说道,“这就是一场比赛,能否成为宿敌的关键就是我们要在总决赛中遭遇。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他们才是我们的死敌。”

  在湖人队看来,这只是82场常规赛中的普通一战。“因为人们的期望值和参赛的明星球员,这些因素让其成为一场重要的比赛,”德里克-费舍尔表示,“我不知道它是否能成为一把标尺,也许他们会觉得有什么不同,可对我们来说,这和其他常规赛没有任何异样。”

  圣诞因素也许还可能成为让球员们分心的一个原因。杰克逊执教了17场圣诞战,其中有10场在湖人队,他说:“圣诞节本是全家团聚的日子,现在你却要让人们在圣诞节的下午把关注目光集中在一场比赛上,这真的很难让人全神贯注。”

  历史上湖人队已经打了36场圣诞战,这仅次于纽约尼克斯队(45场)排名联盟第二位,不管他们是否觉得重要,参赛的事实已不可更改。与热火队的比赛标志着湖人队艰苦赛程的开始,先不管他们这一次圣诞战表现如何,但从历史上来看他们与热火队的圣诞战结果不能令人满意。

  2004年圣诞战,科比-布莱恩特和沙奎尔-奥尼尔分手后第一次遭遇,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们用起立鼓掌的方式欢迎奥尼尔。比赛依靠最后一球分出胜负,湖人队加时落败,科比得到42分,但他30投仅有12中,还有9次失误,并且最后五次投篮不中。加时赛结束前,科比在德维恩-韦德面前投出的压哨3分不中,这让热火队拿到11连胜。

  “我得到了很好的机会,”科比谈起那次出手,他圣诞战中拿到304分,这是现役球员中最多的,他打了12场圣诞战,这和奥尼尔一样多,仅仅落后给多夫-肖查斯和厄尔-门罗的13场,“但我却没有像以往那样控制好平衡。”

  “我知道那个球不会进,”奥尼尔当时对记者们说道,他得到24分和11个篮板,不过在第四节六犯毕业,“这就是沙克-奥尼尔定律。”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阿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