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2010-2011WCBA推广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2:19  中国篮协官方网站

  篮球字〔2010〕697号

  WCBA联赛各参赛俱乐部、赛区:

  2010-2011特步WCBA联赛已于2010年12月5日拉开帷幕。在联赛各赞助商大力支持下,在各参赛俱乐部、赛区的积极配合下,联赛的推广工作在逐步开展和落实中。但是,部分赛区在推广工作中依然暴露出一些问题,特别是福建莆田赛区问题最为严重。现就开赛以来推广工作出现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需要加强的一些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1、广告机的维护与保养

  为确保比赛中滚动广告机能够得以正常运转,开赛前,主办方对所有赛区的广告机状况进行了摸底,并对广告机操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主办方还专门调派专业技师前往问题比较严重的赛区进行检修、指导。但是,目前依然有部分赛区广告机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其中,福建莆田赛区广告机停转;丹东赛区广告机主控台出现故障;广东塘厦赛区一组广告布脱落;哈尔滨、安吉、曲靖等赛区广告机出现故障不能正常运转,造成不同程度的不同步现象。以上情况都影响了联赛赞助商广告的正常发布,损害了联赛赞助商的权益。

  2、赛场违规广告、横幅

  为维护联赛赞助商的合法权益,保持赛场的统一、整洁,树立联赛的良好形象,提升联赛品牌价值,联赛主办方将进一步加强赛场广告管理,彻底清除赛场违规广告和横幅。目前,福建莆田赛区赛场违规广告和横幅最为严重(另见处罚通知)。另外,其他赛区(包括:丹东、鄞州、鞍山、云南曲靖、浙江安吉等赛区)也有不同程度的违规广告和横幅出现。现要求以上各赛区于12月25日第七轮比赛前,将违规广告和横幅彻底清除,否则,主办方将按照《联赛官方手册》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3、赛场DJ、MC

  目前,大部分赛区的DJ和MC能够按照《联赛官方手册》要求,调动赛场气氛,调动观众情绪。但是,部分赛区MC讲话过多,把自己当成比赛现场评论员,整场都在评论,严重干扰了比赛,对整个比赛环境造成了噪声污染。赛场是球员的舞台,观众是来欣赏比赛的,MC应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为运动员、为球迷服务,而不应造成另一种噪声污染而影响比赛。部分赛区DJ现场音乐播放声音过大,播放曲目、时机不合适宜,同样对赛场氛围造成了负面影响。

  4、联赛指定装备有关问题

  前几轮比赛因为冠名赞助商生产延误,联赛指定装备未能按时发放,部分队伍穿着非联赛指定装备并且未对其他品牌标志进行遮盖。目前,各队伍、俱乐部、赛区的联赛装备都已经到齐,现特要求,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赛场工作人员必须穿着联赛指定品牌装备(特步品牌),出现在赛场的球员的球鞋务必对标志进行遮盖。

  二、下一阶段的几项工作要求

  1、联赛宣传口号

  为进一步加强联赛的赛场宣传,营造更好的赛场氛围,主办方根据本赛季联赛推广主题,设计了两条赛场宣传口号横幅,已上传的中国篮球协会官方网站,请各俱乐部下载后根据场地实际尺寸进行制作,并悬挂于电视转播主机位对面看台一层或二层看台护栏上。

  2、规范赛场DJ、MC工作

  赛场音乐和现场氛围的调动对于联赛推广非常重要。但针对目前赛场DJ、MC出现的不规范操作,主办方制定了《赛场MC、DJ工作手册》,《手册》对DJ和主持人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和指导。请各赛区在中国篮球协会官方网站下载后认真学习,并严格参照其中规范开展工作。

  3、统一国旗悬挂方式

  根据《国旗法》有关规定,现要求各赛场国旗统一采用横挂方式,国旗正面面向电视转播主机位。

  4、上报公益活动计划

  公益活动是树立WCBA正面、健康形象,体现女篮队员亲和力和内涵的重要方式。按照《联赛官方手册》要求,本赛季各俱乐部、赛区要进行4次以上公益活动。在此,特别强调,各俱乐部须在12月28日前上报本赛季公益活动方案。公益活动也将作为优秀推广赛区评选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佘耀光

  电  话:010-51696077

  传  真:010-51696070

  邮  箱:zlgstg@sohu.com

  以上内容,请在赛前联席会上传达。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十六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