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连胜反敲响火箭警钟 后姚明时代内线仅一点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8:51  新浪体育[ 微博 ]
三连胜反敲响火箭警钟后姚明时代内线仅一点火花
(希尔是火箭内线希望)

  新浪体育讯 客场惊险击败勇士,火箭队要感谢巴蒂尔关键的那两个三分,这也是火箭队今日全场的最后两个运动战进球。这是巴蒂尔的能耐,但也说明了火箭队的无奈。因为,这支球队没有内线的终结者,面对勇士队空虚的防守,火箭队不能从内线来解决问题,只能从外线来赌手气。

  这愈发让我们怀念姚明和卡尔-兰德里,虽说进入联盟的前几年,火箭队碰到节奏快的勇士队总是拿对手没有多少办法。但在姚明最后四次和勇士交锋中,火箭队总是能毫无悬念的压制对手,原因只有一个,勇士队拿姚明禁区统治力毫无办法。

  最后的那四场比赛,姚明场均能够拿下28.125分和14.5个篮板,其中包括两场比赛更是有36分19个篮板以及33分14个篮板的超级表现。

  即便是在姚明不在的时候,火箭队还有兰德里。兰德里在火箭队的效力期间,火箭队保持了对于对手的九连胜。这其中,姚明在四场比赛中发挥了很关键的作用,但兰德里亦是重要棋子之一。尤其是2009年12月3日和2010年2月2日的两场比赛,兰德里分别拿下22分和24分,此外,他还有三场比赛得分超过17分。这五场比赛,兰德里进攻成功率最低的一场亦达到了66.7%,而最高的一场达到了惊人的80%,此外,有一场获得了13次罚球机会。

  如果还有姚明和兰德里其中的任何一人,火箭队不会寻求在三分线外来赌手感。他们只需制造机会,将球交给内线两人中的任何一人即可。因为,交给他们,阿德尔曼完全不用担心进攻被封盖的问题。姚明的身高让勇士队这种对手只能望尘莫及,而兰德里,他更喜欢将球灌入篮筐而不是投篮。

  是的,火箭队现在就缺这种内线终结者。斯科拉的个人单打能力出众,数据也很不错,可一旦碰到了勇士队这种快打流,这种拥有身体素质男的球队,亦或者是碰到了湖人队那种大个林立的对手,斯科拉身体爆发力弱,篮下终结能力不强的缺点就暴露无遗。尤其是在第四节,当比赛的强度提升,对抗容忍度增加之后,斯科拉很难成为火箭队进攻端可以信任的依靠。

  以本场比赛为例,斯科拉在第四节只有4分进账,在先发阵容中仅比海耶斯多。

  目前的火箭阵容中,唯一有潜力开发内线终结能力的是乔丹-希尔。从身高而言,他比兰德里更出色,但他的力量,他的爆发力,他的对抗力,这些都和兰德里相距甚远。本场比赛,希尔有过一次接老米勒妙传之后的转身单臂爆扣,甚为精彩,只是这样的镜头太少太少。

  后姚明时代,内线终结能力,这是火箭队的一大顽疾。之前接受采访时,兰德里曾经表示不排斥重回火箭。其实,如果能够以合适的价格在明年夏天有机会重新签回兰德里,这对于火箭队绝对是一个有益的补充。而火箭队的竞争力,也在这一顽疾得到解决之后获得大幅提升。(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