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姚明不会就此放弃 真心希望他能重回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
阿联衷心祝福姚明早日康复阿联衷心祝福姚明早日康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姚明因伤赛季报销,不仅大洋两岸的球迷都十分悲伤,而且也直接引起了亲朋好友的关注,易建联就在近期表示了对姚明的关心,并送出祝福。《华盛顿邮报》专家迈克尔-李日前撰文描述了这一切,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中国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姚明现在可能要面临运动生涯终结的的命运,这次脚伤的恢复情况将直接关系到他是否还能回到篮球场。不过,在听说姚明左脚应力性骨折,赛季报销后,易建联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姚明的关心和祝福。

  “我希望他能归来,我真的希望如此,”易建联说,“我,以及所有的中国球迷,我们都真心希望他能重回赛场。”

  易建联自己的问题也不少,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让这位7尺长人只能休战2到4周,但相比姚明的赛季报销,这点伤病无疑要轻得多。姚明作为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在NBA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同时也在拥有世界最大人口的中国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篮球热潮。尽管现在姚明因伤无法出战,但他依然有可能第八次被票选为全明星先发球员。

  易建联从来不曾掩饰自己对姚明的赞赏。作为第一位在NBA打出身价的中国球员,姚明是中国球员在NBA的标杆,易建联在得知姚明受伤后,也显得十分沮丧。他直言自己的心情不太好:“这件事让我现在心烦意乱。”

  不过,姚明对自己的伤情倒是十分乐观,他表示自己还在“喝啤酒,吃炸鸡”。但回望以往的采访言论,姚明曾说过自己不想再忍受漫长的恢复期,言下之意,或有退役的可能。一旦姚明退役,那么易建联就会成为联盟中仅有的一名中国球员。但是易建联却并不愿获此“殊荣”,他表示自己不相信姚明会退役。

  “人们总是在说,姚明可能不会回来了。但我认为,像他这样的运动员,总是有一颗坚强的心脏,”易建联说,“它一定是非常坚强的。我不认为他会就此离开,你知道的。他会先排除一切纷扰,专心恢复,然后再看看结果如何。他现在必须先照看好自己的脚,其他事情,就顺其自然吧。”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