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崛起新星妙传抚平皇帝创伤 投抢通吃他绝对配打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95-94险胜华盛顿奇才,马里奥-查尔默斯全场拿下8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

  热火经历了11连胜之后有些倦怠,加上本场比赛又是背靠背,球员状态都不好,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居然被鱼腩奇才逼到最后一刻,几乎靠奇迹才翻盘获胜,球员们都需要好好自我检讨。板凳席的贡献尤其惨淡,除了查尔默斯之外,其他五人一共只贡献出了9分2次助攻11个篮板。查尔默斯也是替补席上唯一投中3分球的球员,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非常抢眼。

  本场比赛奇才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热火很难寻找到轻松的得分机会,第二节剩下8分钟左右时,热火反复倒球都未能寻找到空档,眼看24秒就要走完,皮球被传到了弧顶的查尔默斯手里,他毫不犹豫就是一个三分出手,居然稳稳命中,这一球让热火迫近比分,29-32。全场比赛查尔默斯三分球5投2中,全队中只有三巨头和他有三分进账。

  此前和他并驾齐驱的卡洛斯-阿罗约本场未能贡献出三分火力,也只有5投1中,拿到2分,这样下去,他很有可能被查尔默斯抢走先发位置,尽管此前看来他地位不可动摇。勒布朗-詹姆斯应该会喜欢查尔默斯,本场比赛他连连受制,第三节最后阶段他的空中接力居然也失手。不过体贴的查尔默斯很快就抚平了他的内心创伤,他在中场传出空中接力,詹姆斯崛起新星妙传抚平皇帝创伤投抢通吃他绝对配打首发 将球扣进。

  这一球让热火在第三节最后阶段将比分追至68-72。此后查尔默斯再次传出好球,尽管奇才频频造成热火失误,让热火球员有点拘谨,查尔默斯却毫不在乎,他控球在篮下逛大街,吸引包夹之后将球传给底角埋伏的朱万-霍华德,后者两分命中,将分差缩小为2分。比赛最后阶段他还有关键抢断奉上,全场比赛剩下3分半钟时,科克-辛里奇控球,他正抬头观察场上形势,查尔默斯一个箭步抢前,拿到皮球。

  热火最后时刻的反扑每一球都非常关键,查尔默斯没有缺席,攻坚时刻他是场上主演。重返制服组视野之后他的表现越来越好,本场比赛堪称球队第四人。他三分球和防守端的表演已经征服了队友和教练,即便他继续替补,上场时间依然会增加。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查尔默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