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要亡我火箭誓不低头 莫雷:摆烂容易但我们就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休斯顿纪事报》专栏记者理查德-贾斯蒂斯撰文对后姚明时代的火箭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是时候开始盘算球队的B计划了。以下是内容摘译——

  OK,达瑞尔-莫雷,什么是B计划?必须承认的一点是你再也没法指望姚明了。“我认为我们还能做得不错,在这个联盟有两种方式去打造一支伟大的球队,”莫雷说,“摆烂是最容易的方式,可是我们不愿意那么做。”

  所以,你的计划是什么?

  “每一条道路都是艰辛的,”莫雷说,“失败的人总是远远超过成功的,这也是为什么每个赛季只有一支球队能够赢得最后的总冠军。”

  莫雷的语调里还有一点乐观的因素,不是么?当然,刚刚得知姚明这个赛季再度报销时,他肯定也吓了一跳,而这一次更严重的后果是姚明可能就此退役。

  莫雷相信眼前火箭的实力仍然足以在西部谋取一个季后赛的席位,但是除非他能得到一个不错的内线中锋,否则火箭冲进季后赛的希望依然比较渺茫。

  在两年前,姚明还能在场上打球时,火箭是联盟里最好的防守球队之一,可是没了姚明,他们已经是联盟防守倒数前十的球队了。

  马库斯-坎比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当然,布兰登-海伍德或者埃梅卡-奥卡福也不错。上述这三名球员的任何一名,都很有可能帮助火箭重回季后赛,但是他们很难帮助火箭更进一步。

  在季后赛这样的系列赛中获胜,是需要一个球星的。所以,这就是克里斯-保罗、卡梅罗-安东尼和约什-史密斯始终在莫雷的关注名单里的原因。当下,这几个球员,要么是不具备交易的可能性(保罗和史密斯),要么就是暂时对在火箭打球没啥兴趣(安东尼)。

  目前,莫雷的计划依然是继续收集年轻有市场的球员,进而为他随后任何时间可能触发的涉及巨星的交易做好准备。当然,他也有另外一种考虑,那就是在这些球员中下赌注,看看自己的运气是否能够培养一个未来的球星。

  在乔丹-希尔还在大学打球时,火箭就看上了他,所以当希尔被埋没在尼克斯板凳球员中时,莫雷果断出击拿到了他。希尔确实已经越打越好,他能够出任中锋或者大前锋,给了阿德尔曼又一个不错的战术选择。同样的,莫雷在洛瑞还没有去孟菲斯打球时,就开始关注这个年轻人了。

  这两个成功的例子,让火箭在最近一笔交易中得到泰伦斯-威廉姆斯也变成一件耐人寻味的事。这是一个只有23岁的球员,他能打后卫,也能出现在小前锋的位置上。两年前,火箭就把威廉姆斯定义为一个实力在当年前10位的天才型球员。篮网一开始兜售威廉姆斯,莫雷就马上跟进,用一个首轮选秀权换来了这名球员。莫雷相信他能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NBA球员,甚至是这个位置上的佼佼者。

  当然,威廉姆斯也可能达不到莫雷的期望值,在篮网时,他和主教练约翰逊闹得不可开交。火箭喜欢他的天赋,却也听说了他不够成熟、喜怒无常的缺点。官方的言论是威廉姆斯必须通过训练场上的表现来争取上场时间,他们没有说的潜台词是“如果连阿德尔曼这样的教练都处不来,那么也许你无法为这个联盟中的其他任何一个教练打球了。”这是一个莫雷认定的低风险的交易,但却有可能给球队带来高回报。

  回想莫雷刚接手这支球队时,火箭的基调就已经是围绕姚明和麦蒂建队,他们相信这样完美的组合会给这座城市带来几个总冠军,可是六年过去了,他们俩只有一个赛季同时保持健康,也只有一次带领球队闯进季后赛第二轮。

  现在,这两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永远过去了。即便姚明可能会尝试再次复出,火箭也不会再去围绕他打造一支球队了,莫雷必须从现在开始未雨绸缪,打造一个新的阵容。虽然在收集年轻球员方面,莫雷很有一套,但最终评估他能力的只有获得多少场季后赛的胜利。

  也许,火箭距离总冠军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至少,现在距离总冠军的这条路开始渐渐清晰起来了。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