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再入名人堂恩师相伴 山猫主将发话胜利送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4:38  篮球先锋报

  当山猫与猛龙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当如今已身为老板的乔丹一手搀扶着自己的大学恩师迪恩·史密斯,一手向全场球迷挥舞致敬时,那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数倍于刚刚结束的上半场比赛。

  迈克尔·乔丹,球员身份的迈克尔·乔丹,在成为NBA名人堂的一员之后,在这个夜晚又走进了另一个名人堂———北卡罗来纳州体育名人堂。虽然乔丹早在1993年就得到了这个名人堂推选,可忙碌的他一直没有时间举办这个踏入殿堂的仪式,而今晚,他终于圆了这个梦,就像名人堂常务董事费舍尔说的那样:“人们总是会问我们一个问题,迈克尔·乔丹在哪里,而今晚我们终于能够告诉他们,他就在这里。”

  球馆的大屏幕不断滚动播放着当年那些值得回忆的时刻:有乔丹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打球的精彩镜头,那个被称为“乔丹篮球生涯第一次重要时刻”的绝杀,还有他进入NBA后那些老朋友———伯德、魔术师的祝福:“我们对他怀有最高的敬意,他每晚都把全身心沉浸在篮球场上,他让所有人想象有一天能够在空中飞翔。”

  乔丹身边的那个人,是乔丹一辈子最尊敬的长者。迪恩·史密斯,这位北卡传奇教练,一手将乔丹从一个青涩的篮球少年培养成一代奇才。如今,站在台上的老爷子白发苍苍,神情淡然,他得了失忆症,忘记了过去的许多事情。但当乔丹接受完大家的祝贺,像孩子似地伸出双手,将恩师紧紧地搂在自己怀里时,迪恩·史密斯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开心的微笑。而这时,头顶的大屏幕上,当年的史密斯教练,正同样微笑着向乔丹送上自己的祝福。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乔丹说话了,“我感到很骄傲,能够成为北卡罗来纳州体育名人堂的一分子。在我打球的时候,每当我想起北卡罗来纳州有那么多伟大的运动员时,我都会鼓励自己向他们靠拢,成为最好的之一。如今我做到了,我与他们站在了一起,我有些惶恐。我是从这里走出来,如今我只希望为我的家乡篮球事业继续做出贡献。”

  山猫与猛龙这场比赛,下半场的山猫队与上半场判若两队,或许,这只能解释为,山猫球员实在不愿意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把一场失败送给自己的老板。

  至少,主将杰拉德·华莱士就是这么想的,并且华莱士还说,老板在上半场结束后警告了他们。“他说‘你们最好不要在这个属于我的夜晚,在我的面前输掉这场比赛’,”华莱士说,“与此同时,他发表了演讲,给了我们巨大的鼓励,我们当时就希望重新上场,为了他拿下这场胜利。”

  乔丹的一番话,让华莱士认识到,这场比赛的胜利是送给老板最好的礼物,于是,他在下半场,特别是第四节表现得像一头睡醒的猛狮。关键时刻,华莱士连续封盖对手的投篮,全场他送出4次封盖,其中第四节就有3次。尽管在比赛中途不幸扭伤了左脚踝,可华莱士不想下场休息,依旧率领球队在场上拼杀,最终,下半场杰拉德·华莱士一分钟也没有休息,全场打了44分钟,而在他的领导下,山猫反败为胜,97比91战胜了猛龙。

  “他(乔丹)希望看到我们去积极拼抢每一个球,去做那些我们能够做到的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华莱士说,“我们做到了,我想这个夜晚属于他,也属于我们,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要把过去抛在脑后。”

  除了杰拉德·华莱士,其他角色球员也被乔丹的一席话打动。在下半场,特别是在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多钟,杰克逊却因六次犯规被罚出场后,角色球员扛起了进攻的大旗。刚刚复出的泰勒斯·托马斯在比赛还剩1分20秒时用一记中距离跳投帮助山猫稳定了局势,而顶替杰克逊上场的卡罗尔在最后关头妙传迪奥投篮命中,让山猫在比赛还剩44秒时93比89领先了4分,基本锁定胜局。

  “在场边看到迈克尔(乔丹)得到了属于他的荣誉当然很美妙,我们都很高兴,”比赛结束后,主帅拉里·布朗表示,“但那个时候,我们都知道,我们更需要的是一场胜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