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就算了看家宝也丢! 火箭久盼新星令所有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今年夏天敢于送走阿里扎,除了因为阿里扎自身的局限性,同时也因为球队中有多名可以胜任三号位的球员,其中新星巴丁格就是其中之一。上赛季,巴丁格堪称火箭队板凳席上最给力的球员,场均能够贡献8.9分,能够投进1.2个三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7%,投篮命中率亦有44%。有这样一个给力的年轻人,加上二、三号位上有了马丁和库特尼-李以及老将巴蒂尔,莫雷敢于送走阿里扎也不让人意外。

  可新赛季进行了一个多月,这个上赛季最给力的小前锋却成为了全队最让人失望的球员之一。今天和公牛队的比赛,堪称新赛季迄今巴丁格表现的缩影。全场比赛,巴丁格出场16分钟,6投0中,仅有1分2个篮板2次助攻的表现,全场如同隐形人一般,堪称发挥最差球员。

  和去年相比,巴丁格最大的问题在于,他在外线不再神准,全场比赛巴丁格6次出手居然1球未中。再对比其他的火箭队板凳球员,在加时赛之前,火箭队其余替补一共出手24次,投进了15球,命中率超过六成。如此对比,巴丁格情已何堪。

  尤其在上半场,在马丁和洛瑞表现都不够出色的情况,巴丁格没有起到板凳席上得分点的角色。在上半场,他就是4投0中,正是他的不够给力,让火箭队在上半场就落后了多达12分。

  命中率不佳,这不是巴丁格这一场才体现出来的问题。本赛季,巴丁格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9%,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下降到了可怜的23.7%。三分神射手?让我们忘记这个称号好了,在火箭队的一众外线投手中,巴丁格今年甚至连洛瑞都不如,后者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3.3%。

  投篮命中率大幅下降,这或许和手感还是有关系。如果巴丁格能够更努力一点,能够在防守篮板或者是其他方面有贡献,来弥补命中率的不足,这或许也会让球迷欣慰。可现实情况是,这个身高运动能力皆不错的球员让我们大大失望。

  从数据来看,本赛季巴丁格的场均篮板球只增加了0.3个,助攻多了0.6次,罚球也只多了0.1次,抢断只有0.8次,而封盖更是可怜的0.2次。所有数据都证明,这就是一个自甘堕落的球员,没有任何的上进心和拼劲。

  看看球场上其他球员的表现,库特尼-李总是回放最积极的那个人你,巴蒂尔不但敢于突破内线上篮,还经常去低位单打,年轻的巴丁格实在是有愧这身火箭球衣。

  再联系巴丁格的成长轨迹,或许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对于他有太多的期待。这个当年曾经和杜兰特齐名的高中生,在亚利桑那大学的三年就是浑浑噩噩般度过,名帅奥尔森评价巴丁格就一针见血的指出:“巴丁格有着很多西海岸球员的通病,他的身体对抗性不强,或者说球风偏软。”奥尔森曾经期待,在残酷的NBA,巴丁格能够有所改变,“我认为一旦他进入NBA,就将向所有人展示他并不是软蛋。”但现在来看,这都是幻想。

  或许,我们这些火箭球迷,阿德尔曼,包括莫雷也都该放弃对于巴丁格的幻想,他就是一个扶不起的软蛋。(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