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00!科比打出来的纪录 今夜他不像自己像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14:25  新浪体育
科比本场比赛投篮示意图(新浪NBA直播室截屏)科比本场比赛投篮示意图(新浪NBA直播室截屏)

  新浪体育讯 湖人赢了,保罗-加索尔状态复苏,拉马尔-奥多姆越打越起劲,替补们也重新给力,一场33分的屠杀算是洗掉了此前4连败的晦气。但作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好像还有点笑不出来,他今天不到三节时间就得到22分,效率不错,但投篮手感却冰凉。

视频-大神后仰跳投脱手 空中应急处理巧打2+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全场比赛他18次出手命中9球,50%的命中率已属不易。可为何还要说他投篮手感差呢?因为这9次运动战进球,全都是科比在禁区内完成的。而整场比赛,他出了三秒区就再无斩获,几次投篮全部偏出。这绝对不是正常的科比,向来跳投都是飞侠最重要的得分手段,炉火纯青的后仰跳投更是除迈克尔-乔丹外无人出其右。但眼下,科比糟糕的外围表现,说明他还远没调整到最佳状态。

  外界普遍认为,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他们没达到科比境界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他们的投篮还没到火候。勒布朗拥有前无古人的身体素质,突破是他的绝招,可跳投还是别提了。可是在这个湖人大胜摆脱连败的夜晚,科比打的并不像科比,这是詹姆斯11000!科比打出来的纪录今夜他不像自己像詹姆斯 的路数,投篮不行全是一股脑的突破。投篮手感不好,科比选择更多突破很是明智。可反过来说,突破毕竟对身体要求更严酷,32岁的飞侠肯定不能总像勒布朗一样挂着2、3个防守球员打球。

  有个尴尬数字科比本人肯定不希望看到,今天9次投篮不中之后,他NBA职业生涯的“打铁”次数正式突破11000次大关。20149次投篮,9152次命中,一共打铁11007次。这个绝对不该成为里程碑的数字时刻,却很及时的反映了科比目前的问题。本赛季,32岁的飞侠投篮命中率只有42.8%,跟他二年级赛季并列生涯第二糟(菜鸟赛季41.7%)。

  这个生涯第二糟,过去4连败绝对“居功至伟”,过去3场比赛他平均命中率勉强只有4成,三分球17投只4中,即便这样他每场却要执拗的出手20到30次,这样就成为伤害到球队的一大因素。而今天,科比明显的控制了出手次数,几次尝试中距离未果后也果断放弃,三分线外更是坚决不投篮。起码,这是一个好的迹象,4连败当头一棒后科比在寻求变通,而且效果确实不错。接下来,他的任务是尽快找回自我,他回归正常的时刻,才是湖人重新踏上卫冕之路的时刻。

  (vincent)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