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自称希望三年后退役 大本赞他让活塞更加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7:03  篮球先锋报

  如果要给自己设定一个退役时间,麦迪说,他希望是三年之后。

  “无论到哪里打球,我都希望再打两三年,”与魔术一战赛前,麦迪如是说,“这一点问题也没有,因为现在我的双腿感觉非常棒。”

  麦迪当然有自信的理由,他只有31岁,比他大一岁的科比仍是这个联盟的超级巨星,麦迪一点也不老。之所以落得今日只能打替补的处境,关键在于,他饱受伤病困扰,脆弱的膝盖折磨了他很长时间。可新赛季至今,麦迪不止一次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康复,完全能适应密集的NBA赛事。对现在的麦迪而言,他需要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与尼克斯一战,他其实做到了,在29分钟的时间内,他贡献13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那场比赛结束后,底特律当地媒体对他进行了采访。麦迪说,他对自己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很满意。

  “我试着让自己打得再强硬一些,”麦迪说,“进攻中,球总会通过我(转移),我不需要总是持球,但我希望球能通过我的手,我可以吸引包夹,这样一来,球队进攻会更流畅。”

  这才是麦迪最熟悉的打球方式,此前在魔术和火箭,他是球队核心,每次进攻球必过他手。如今在活塞,他在第二阵容中也扮演着相同的角色。“我希望自己控球,成为球队的进攻组织者,”麦迪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可以一直这么做,我认为自己必定能帮助球队提高。”

  之所以如此自信,是因为麦迪对自己目前的状态非常满意。“我觉得我找回了投篮的节奏,”与尼克斯一战赛后,麦迪侃侃而谈,“这是属于我的比赛,我控球,组织进攻,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在场上,我能发现很多机会,这可以帮助球队得分。”

  但麦迪只打了一场好球,随后与活塞一战,他仅得到18分钟的出场时间。他的身体也许已经完全康复,可是他必须通过自己的表现向主帅库斯特证明,自己有实力成为首发,帮助活塞赢球。

  麦迪也许很着急,毕竟本赛季结束后,他与球队的合同就将到期。但他的心态很乐观,与魔术一战结束后,奥兰多记者再次提到他的膝盖,麦迪笑了笑。“此前,我一直是用一条腿打球,”他说,“那段时间(受伤期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日子,但现在一切都过去了。”

  倘若汉密尔顿继续低迷,麦迪也许离首发的日子真的不远了。

  本赛季活塞一蹶不振,最近八战仅胜两场,汉密尔顿实在难辞其咎。截止到目前,“面具侠”场均仅得13.1分,投篮命中率只有40.1%,均是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值。新赛季刚刚开始一个多月,汉密尔顿竟然有三场比赛得分未能上双。

  他曾是库斯特最信任的外线球员。“他是那种在任何位置都能投篮的球员,”新赛季开始前,库斯特曾如此评价汉密尔顿,可是现在,库斯特在谈及汉密尔顿的表现时,口风也发生了变化。“他或许应该尽快做出调整,毕竟他是球队外线主力,我不希望他的状态一直这么低迷,”库斯特说。

  此前一度盛传,库斯特考虑让本·戈登打首发,但后者的状态同样不够理想。某种意义上说,假如汉密尔顿持续低迷,库斯特有很大可能将他放入替补阵容,如此一来,汉密尔顿很可能成全麦迪,后者重回首发。

  “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对于自己的状态,汉密尔顿也很不满意,“现在球队战绩不佳,我必须负上一定责任,我会全力以赴,争取做得更好。我知道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会努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重返奥兰多,看着身边的麦迪,本·华莱士突然想起七年前发生的一幕幕。

  2002-03赛季,麦迪还在魔术效力,季后赛首轮,活塞和魔术狭路相逢。那个赛季,麦迪场均贡献32分,是常规赛得分王,季后赛前四战,麦迪率领活塞3比1领先,这四场比赛,麦迪有两场得分超过40,场均贡献36.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1.3%。

  “他杀了我们,”大本哈哈大笑,他或许没想到,七年之后再次来到奥兰多,当年的死敌竟然成为今日的队友,实在有些不可思议,“过去的很多事我都记得,很难忘,我很怀念过去的时光。”

  当年的大本是球队篮板王,是内线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与魔术七场大战,大本对第五战的印象极为深刻。比赛开始前,大本在更衣室内当着全体队友的面高喊:“如果你不想打这场比赛,如果你不认为自己能赢,那么,请你呆在更衣室,其他人上场。”

  “我们上,”队友齐声高喊,大本听到了他想听的话。最终活塞连赢三场,反败为胜闯入东部半决赛,一年之后,他们赢得总冠军。

  “那时候我们赢了很多关键比赛,也输掉一些很艰苦的比赛,”大本回忆,“我们相互了解,不得不说,他们让我变得更出色,我非常喜欢那帮伙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