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兰多又见麦蒂的笑容 忆往昔岁月仍是媒体的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7:00  篮球先锋报

  重返奥兰多,麦迪笑得很开心。

  这不是他当年效力时的那个主场,可踏进焕然一新的安利中心,麦迪似乎又找到当年的感觉。赛前赛后,不断有媒体拉着他做采访;当他替补出场,不少球迷欢呼喝彩,以此迎接他们曾经的英雄———当然,也有不少球迷愤怒地嘘他,当年麦迪与魔术的不欢而散,伤透了球迷的心,由爱生恨,球迷宣泄着自己的不满。

  麦迪没有抱怨,没有回击,因为六年之后,他早就习以为常。所以哪怕只得3分,哪怕活塞79比90不敌魔术,赛后的麦迪仍旧笑容满面,至少在奥兰多,他的一举一动仍是焦点。

  对麦迪而言,争取赢得主帅的信任,努力成为底特律的焦点,或许才是他最渴望的事。

  媒体宠儿>>躲不开的闪光灯

  麦迪的一举一动,在奥兰多记者眼中都是新闻。

  《奥兰多哨兵报》记者布莱恩·舒米茨早早赶到安利中心,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麦迪。“赛前两个小时,他的T恤衫就已被汗水浸湿,赛前训练,他戴着大耳机,和队友嬉笑打闹,有时还会在场边歇一会儿……”舒米茨在文章中记录着麦迪的种种细节。

  “我以前并不习惯这么做,”当舒米茨把录音笔递到麦迪嘴边,麦迪笑了笑,“现在,我老了。”

  这一幕与六年前何其相似,那时候,麦迪是魔术队核心,是球队的老大,赛前他会被记者团团围住,赛后他仍要回答一个又一个问题。今时今日,他是活塞替补,在底特律,汉密尔顿、普林斯甚至斯塔基才是媒体眼中的宠儿,有关麦迪的报道少之又少。某种意义上说,直到重返奥兰多,麦迪似乎才找到当年的感觉。

  聊着聊着,卡特走到他身边,望着自己的表兄,麦迪又咧开了嘴。

  “你要打?”此役前,卡特因伤缺阵三场。

  “嘿哥们儿,我还活着呢,”卡特回答。这对表兄弟相视而笑。他们在各自球队的处境称不上尴尬,可至少无法与巅峰期相提并论,某种意义上说,这对难兄难弟实在有些同病相怜的意思。

  这时,一个女人出现在麦迪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是杰夫·范甘迪的母亲,”这个女人对麦迪说。

  麦迪转过头,对她笑了笑,两人其实早就认识,她叫辛迪·范甘迪,她的儿子杰夫,此前在休斯敦执教过麦迪,而她的另一个儿子———斯坦,如今是魔术主帅。“你可别打得太好了,”辛迪看着麦迪,开了个玩笑。

  麦迪没有回答,没过多久,麦迪回到更衣室,随后,双方球员依次入场,当现场DJ高喊麦迪的名字时,欢呼声夹杂着嘘声,在安利中心回响。

  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场枯燥无味的比赛,没有任何意外,魔术外线全面开花,投进10个三分球,不费吹灰之力以90比79获胜。此前一战打纽约,麦迪贡献13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而本场比赛,他只打了18分钟,4投1中仅贡献3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不过即便如此,赛后的麦迪仍被记者围住。

  一名记者抢先提问:“你能不能谈谈前队友格兰特·希尔,如今他已经度过了伤病危机……”

  麦迪当然明白这名记者的意思,饱受伤病困扰的麦迪,如今状态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是否能像希尔在太阳那样重获新生,自然是媒体最关注的事。

  麦迪又笑了笑。“我不知道,因为四年前他就康复了,”他晃了晃脑袋,“我无法想象。”

  现实处境>>何时赢得主帅信任

  对麦迪来说,奥兰多球迷对他的态度不重要,媒体如何评论他也不重要,因为他明白,只有在球场上证明自己才是当务之急。

  所以,他必须尽快赢得主帅库斯特的充分信任。之前一战打尼克斯,麦迪大放异彩,贡献13分、6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那场比赛结束后,库斯特表示麦迪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在未来的比赛中,他会增加麦迪的出场时间。

  “第二阵容中,他(麦迪)的表现非常棒,”库斯特说,“我认为他的身体状态不错,他已经走上了正确的轨道。”

  听到库斯特这番话,麦迪想必开心,因为新赛季至今,库斯特很少在媒体面前评论麦迪。所以与魔术一战前,麦迪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远比想象中好得多。

  “我的身体非常健康,”说这话时,麦迪的脸上想必挂着笑容,“现在我在适应不同的角色,适应如何成为一名板凳球员,适应只打很短的时间,我需要找回投篮节奏,在场上,我的感觉很舒服。”

  麦迪或许没想到,随后这场与魔术队的比赛,他只打了18分钟,仅得到4次出手机会。

  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库斯特尚未完全信任麦迪,在关键时刻,他更愿意相信汉密尔顿和斯塔基,即便两人的状态实在难以令人恭维,可他就是不给麦迪足够的机会。“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与魔术一战赛后库斯特说,“我们的球员不在状态,他们没能打出自己的水平。”

  而麦迪呢?对于现实的处境,他没有改变的机会,他只能适应,适应如何在替补席上发光发热,以此得到主帅的青睐,尽管这条路并不好走。

  “我和过去不一样了,但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我认为自己还算非常聪明,我知道如何调整,”麦迪说,“在球场上,我知道自己必须做什么,又有什么事是我不能做的。其实任何事都需要不断调整,健康的身体,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麦迪究竟何时才能完全征服库斯特,至少现在还是未知数,可汉密尔顿状态不佳却是不争的事实。对于自己的状态,汉密尔顿倒是认识得非常清楚。“我错过了很多必进球,我始终找不到熟悉的投篮节奏,”汉密尔顿说,与魔术一战,汉密尔顿在三分线外5投0中,仅得12分,“我必须做出一些调整,并且带领球队渡过难关。”

  他能做到吗?倘若库斯特也有相似的迷惑,离麦迪重获新生的那一刻也就不远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