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华丽一战波什甘当绿叶 虽15+5却是取胜第二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2:19  新浪体育
波什甘当皇帝的绿叶波什甘当皇帝的绿叶

  新浪体育讯 大胜骑士,热火终于打出了这个赛季最好看的一场比赛。波什只打了28分钟,拿到15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远没有前几场的数据那么好。不过别忘了,这场比赛,波什只是一个配角。

视频-小撤步海阔天空 龙王摆脱防守中投稳如泰山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波什从比赛的开局阶段就注定要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直到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7分50秒时,他才获得了第一次出手机会。而他的第一分,则在4分16秒才到手,并且还是依靠罚球。中间相隔的3分多钟里,他只获得了一次出手机会。不过在这次进攻之后,波什逐渐融入到了比赛,接下来他又依靠篮下的强打搏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只可惜这次只有两罚一中。

  波什的运动战得分基本上都集中在了第二节,而热火也正是在这一节比赛中彻底将分差拉开。波什在第二节开始不到一分钟的时候中投命中,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一次在运动战中得分,4分1秒,他接到詹姆斯最华丽一战波什甘当绿叶虽15+5却是取胜第二关键 的传球中投得手,三分钟后又依靠个人能力拿下两分。第二节比赛结束前,波什在韦德的帮助下再添两分。尽管波什整场比赛的任务就是做好皇帝身边的配角,但第二节一举拿下8分,帮助热火把分差拉大到19分,也充分显示了波什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

  在随后的两节比赛中,波什又锦上添花的为热火贡献了4分,帮助球队进一步扩大了领先的优势,而热火也自此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最终以28分的优势拿下了这场比赛。

  虽然没有了以往比赛大红大紫的表现,但波什效率依然很高,+22的效率值位列全队第二,甚至比打出准三双数据的韦德还要高,只是比拿下38分的詹姆斯略逊一筹,命中率也有54.5%。28分钟的出场时间是三巨头里最少的,而在比赛早早确立优势之后,热火为了让詹姆斯表演,依然把他放在场上,作为配角的波什,却早早的获得了坐在板凳上休息的优待。

  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波什已经不再是开赛阶段那个懦弱的伪巨头,一系列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已经让他彻底找回了以往的那种自信。即便是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没有打出漂亮的数据,也不能忽视他在场上的作用。最近的这一波三连胜,波什的效率值始终排在球队的前列,可见他对球队的贡献有多大。

  波什本就不是那种高调的球员,在今天这样一场特别的比赛中,主角属于詹姆斯,甚至也属于韦德,波什需要做的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挡人、策应、得分、控制篮板等等,压在他身上的担子并不轻,只是很多并不是在摄像机前所能看到。

  (汤豪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