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看似良机火箭却需谨慎 受伤的湖人会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5胜12负)和洛杉矶湖人队(13胜5负)在2009年季后赛的七场大战至今仍让人回味,明天两支球队将在休斯顿再度遭遇,尽管火箭队迄今只有五胜,但这场比赛同样吸引球迷们的眼球,缺少两大主力的火箭队要力争复仇卫冕冠军,而科比-布莱恩特压阵的湖人队则要避免尴尬的四连败。

  虽然在达拉斯与小牛队纠缠了半场,但火箭队终因实力差距败下阵来,明天的他们依旧没有阿隆-布鲁克斯和姚明,他们期待的就是有其他球员能够挺身而出来带领球队守卫主场。这个领袖会是路易斯-斯科拉吗?阿根廷人有很好的机会,尽管在内线会遭遇拉马尔-奥多姆和保罗-加索尔的双重冲击,但湖人队的两位长人近期已显出疲态,并且他们还是背靠背出赛,斯科拉要用进攻去威胁对手。目前斯科拉场均得到生涯新高20.6分和9.1个篮板,上一次迎战湖人队他得到18分和16个篮板,他要保持内线杀伤力。

  在内线,火箭队还有布拉德-米勒、查克-海耶斯和乔丹-希尔,老米勒近一段时间在进攻中的作用明显,他的投篮和传球都会让球队受益。至于希尔,他要用运动力去冲击疲劳的湖人内线,这将成为火箭队争胜的一大有力武器。海耶斯的防守能力将再次接受考验,他所要做的就是尽量限制加索尔的内线进攻,目前加索尔以15次两双领跑联盟,上一次在休斯顿击败火箭队时他得到30分。

  每次遭遇湖人队,限制科比都是火箭队的头等大事,肖恩-巴蒂尔要再次成为遏制飞侠的排头兵,在身边没有了罗恩-阿泰斯特和特雷沃-阿里扎的协助后,巴蒂尔要继续用“封眼”的方式来影响科比的投篮。

  凯文-马丁是火箭队外线最有威胁的得分点,但他最近的投篮手感并不是很好,不知道他能否在与罗恩-阿泰斯特的对位中占到便宜。输给小牛队一战暴露出凯尔-洛瑞攻击力不足,他不仅需要给队友创造机会,还要有更好的个人进攻表现。火箭队如想在主场赢球,那么两位替补考特尼-李和蔡斯-巴丁格必须要做出贡献。本赛季的火箭队是联盟中防守最糟糕的球队之一,场均丢掉106.4分,他们需要时刻记住是怎样击败雷霆队的,他们要有更好的防守表现。

  这一次做客休斯顿的湖人队处于赛季的一个低谷,今天兵败孟菲斯后他们遭遇三连败,他们要避免遭遇自从2006-07赛季以来的首个四连败。新赛季揭幕战湖人队依靠替补史蒂夫-布雷克和香农-布朗的出色表现才侥幸逆转火箭队,他们很清楚在休斯顿会遇到怎样的苦战,科比要争取找回手感,加索尔和奥多姆要在内线咬紧牙关,替补们也要争取找回准星。

  输给灰熊队的比赛是湖人队连续四场未能得分上双,作为全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他们的进攻遇到了极大的麻烦,这与加索尔的疲劳有很大关系,卫冕冠军需要西班牙人能够在客场有所复苏。科比想要承担起更多的进攻责任,但急躁的心态导致他投篮手感欠佳,遇到巴蒂尔时他必须要有更冷静的发挥。

  三连败,再加上背靠背做赛的疲劳,湖人队处于内忧外患之际,但火箭队不能低估一支冠军球队的心,只要他们还有科比和加索尔,湖人队就不会在场上轻易认输,因此火箭队必须要带着决战之心去面对卫冕冠军。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队:洛瑞、马丁、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湖人队: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奥多姆、加索尔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