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有老对手后有新势力 辽宁女篮夺冠路上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4:56  千山晚报

  

  衡业女篮俱乐部董事长刘景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夺冠是本赛季衡业女篮的目标。然而,随着各支球队重新洗牌、实力的增强,衡业女篮若想实现三连冠的伟业,着实面临着严重的挑战。

  八一、沈部夺冠老对手

  八一女篮上赛季由于球员伤病比较多,最终无缘联赛的决赛,但是八一女篮的实力摆在那里,任何球队都不容忽视。与上赛季相比,八一女篮变化不大,但是老将陈楠经过休整,竞技状态正佳,在亚运赛场的表现,证明了她还是中国女篮内线的一号人物。鞍山名将宋晓云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与球队的配合将更加默契。此外,名将邵婷婷的回归也将增加球队的外线实力。

  沈部女篮是我国的传统强队,上赛季苗立杰加盟后,目标直指联赛冠军,但由于球队中球员伤病较多,未能如愿。不过,拥有苗立杰、刘丹、张晗兰、宋力维等名将的沈部女篮仍具备夺冠实力。这个赛季,球队增强了板凳的深度,实力稳中有升。

  江苏、广东女篮新势力

  纵观近五年的女篮职业联赛,辽、军争霸是联赛的主题。然而,随着广东、江苏这两支球队的异军突起,本赛季很可能重新排定座次。

  江苏女篮是近几年国内篮坛的一支新生力量,在国手卞兰的率领下表现不俗,在2008至2009赛季,江苏女篮曾在主、客场两胜衡业女篮。上赛季由于卞兰因伤缺阵,江苏女篮经历了一个阵痛期。本赛季,随着卞兰的重新归队,俱乐部引进强力外援,加上阵中原有的陈晓佳等球员,很可能在联赛场上加入争冠的行列。

  广东女篮近几年一直是女篮联赛中投入比较大的俱乐部之一。广东女篮让国内其他球队羡慕的是内线的高度,她们拥有号称国内最强的内线,经过几个赛季的洗礼,这支球队的球员已经逐渐成长起来,也是衡业女篮夺冠路上的重要对手。目前,这支球队里拥有多名鞍山籍球员,小将朱琳的表现值得关注。

  黑龙江变身神秘之师

  上赛季外线纪妍妍、内线外援凯蒂成就了河南女篮,这支球队险些夺冠。新赛季河南女篮因为纪妍妍的离去,很可能风光不在。而纪妍妍所在的黑龙江女篮很有可能成为上赛季的河南女篮。

  黑龙江女篮历来是国内的传统强队,近两年来一直以培养新人为主,尽管苗立杰、宋力维两大主力转投沈部女篮,但却加速了该队新人成长的过程。新赛季这支球队不惜重金引进外援。加上原有的人马,将是女篮联赛中一支神秘力量。 记者 洪恩猛

  链接

  历届联赛冠亚军

  冠军 亚军

  2010年 辽宁 河南

  2009年 辽宁 八一

  2008年 八一 辽宁

  2007年 辽宁 八一

  2006年 辽宁 沈部

  2005年 八一 辽宁

  2004年 八一 黑龙江

  2003年 八一 广东

  2002年 八一 沈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卞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