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一脚踩空跌入3年最差 谁毁了2600万杀神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2:11  新浪体育
大加索尔被弟弟打得灰头土脸大加索尔被弟弟打得灰头土脸

  新浪体育讯 96-98,湖人在孟菲斯吞下三连败,几天前他们还是山呼海啸见神杀神,如今却落入泥潭无法自拔。这三场败仗中,竟然只有一个对手(爵士)上赛季打入了季后赛,而输给步行者以及今天败给灰熊,两场都是被算不上强队的对手全场压制,一度落后10多分。

视频-韦德迷踪步他也会 康利鲶鱼上篮令加索尔汗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场球,是湖人11年首次在洛杉矶主场输给步行者,搬入斯台普斯中心后第一次输给这个对手;而今天,则是湖人过去9场对灰熊比赛中第二次输球。曾几何时,步行者和灰熊是湖人可以随便切的对手,科比更是一碰到灰熊就发飙。而这个夜晚,飞侠疯狂的个人单打做了无用功,保罗-加索尔也让自己的亲弟弟打的灰头土脸。

  三连败,也是湖人过去3年来第二次。上赛季,他们曾在东南区之旅中先后输给热火、山猫和魔术。但上赛季那次3连败相对有情可原,那三场比赛都在客场,对热火和山猫还是背靠背。可如今的三连败,没有背靠背,还有一个是主场,这就更让人无法原谅。说实话,湖人本赛季的开局赛程相当轻松,客场并不多背靠背也少,更重要的是他们并没有遇到真正的强敌。可在高歌猛进的8连胜开局后,卫冕冠军的神奇光环开始脱落。

  18场球过后,湖人13胜5负,这已经创造了近3个赛季来同期最差纪录。加索尔加盟后,湖人还没遇到过这种困境。08-09赛季他们前18场只输两场,而上赛季只输3场。前赛季他们打到第26场才吃到第5场败仗,上赛季第5败发生在第28场。而如今他们只用了19天时间,就凑足了5场败仗。卫冕冠军的大起大落,实在出乎人们的预料。加索尔和奥多姆这对总年薪达到2600万美元的内线组合在此前的连胜中见佛杀佛见神杀神,可最近两场却都被对手完爆。

  赛季开始前,几乎没人相信在西部有人能挑战湖人的王位,可现在看来,远不是那么回事。此前湖人一直在西部第二的位置上跟跑,黄蜂和马刺先后占据第一。可今日一败让湖人名次从西部第二一下子滑落到第四,13胜4负的小牛和14胜5负的爵士都已经超过了湖人。这也是加索尔加盟之后,湖人在西部的最低排名。想想赛季前,球迷们惊呼这是沙克-奥尼尔出走后最强的一支湖人,但西部第四的排名很是讽刺。

  就事论事,湖人目前的状况确实不好。但毕竟,这只是常规赛,3连败确实不该,但对于球队的整体计划,并不会造成多么实质的影响。此前的连胜很大程度上掩盖了湖人的伤病情况,两大内线拜纳姆和拉特利夫都因伤无法出战,加索尔和奥多姆被累垮之后的下滑实际上是必然,偏偏这两场他连续碰到强势的新锐中锋希伯特和马克-加索尔,打不好就在预料之中。如果拜纳姆和拉特利夫回归,湖人恢复正常的轮转,那就是他们真正扬帆起航的时候了。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