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阴谋?专家曝勒布朗球霸恶行:他怂恿韦德背叛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2:01  新浪体育
驾驭詹姆斯?斯波尔斯特拉还嫩点儿!驾驭詹姆斯?斯波尔斯特拉还嫩点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 雅虎体育专家艾德里安-沃纳罗夫斯基在自己的专栏中爆料说,今年夏天热火少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曾主动找到前骑士主帅麦克-布朗,向后者讨教执教两届常规赛MVP得主勒布朗-詹姆斯的方法,而詹姆斯阴谋?专家曝勒布朗球霸恶行:他怂恿韦德背叛主帅 绝对不是一个靠前人一点经验就可以轻易驾驭的人。作为一个标准的“詹黑”,沃纳罗夫斯基披露了一些秘闻,指詹姆斯是球霸,以下是文章的摘译——

  为了讨好詹姆斯,布朗曾一次又一次改变骑士的进攻体系,但到最后也没能取得成功。表面上,布朗在公开场合极力表扬詹姆斯,但暗地里,他却一直对詹姆斯高傲和孤芳自赏的性格颇有怨言。反过来,不管是公开场合还是私下里,詹姆斯都很蔑视布朗,有时甚至完全放弃对方的布置,在场上随心所愿地打比赛。

  斯波尔斯特拉明白笨鸟先飞的道理,他也知道调教新三巨头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所以才会提前做准备。根据内幕人士的爆料,热火少帅在与詹姆斯的若干前任教练沟通之后得出了执教心得:不能放任詹姆斯,对他必须严加管教,并且让他承担应有的责任。

  或许,这就是詹姆斯“撞肩门”的根本原因所在。

  这个赛季,詹姆斯的耳中经常能听到一个他在克利夫兰很少听到的单词:“NO(不行)。”斯波尔斯特拉肯定没少说,你甚至能想象到下面这样的对话。

  这场与黄蜂的季前赛结束后,我能留在新奥尔良参加聚会过夜么?

  我能在训练中羞辱那个蠢货么?

  在场上,我能出任控球后卫么?

  NO。NO。NO。

  “等一下,你说什么?”

  “不行,勒布朗。”

  更令人惊讶的还在后头,就在与奇才的比赛前,德维恩-韦德突然改变口风,一下失掉了对斯波尔斯特拉的信心。“我可不会说他(斯波尔斯特拉)正是‘我所需要的那个教练’,他只是现在是我的教练,”韦德说。

  韦德一直都是个忠诚的球员,看到“闪电侠”这么快抛弃曾与他同甘共苦的教练时,我觉得非常惊讶。斯波尔斯特拉是一位非常好的NBA教练,韦德对此应该非常了解,在之前的两个赛季,他带领星光暗淡的热火一共取得了90场胜利。

  热火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韦德,他们需要他去影响詹姆斯,但是事实却是詹姆斯影响了韦德。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常规赛报销之后,热火更衣室缺少一个领导球队的声音。现在韦德的状态不好,詹姆斯是罪魁祸首,他告诉韦德没必要担心,因为他们很容易就可以把责任推到一个人的身上——斯波尔斯特拉。

  了解韦德的人、关心韦德的人,都对他对主帅做出的这番言论表示痛心。当斯波尔斯特拉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不仅做了缩头乌龟,最后还选择了背叛,选择了和詹姆斯走到一起,如果说克里斯-波什说出这样的话,那还情有可原,因为他不是领袖,从来也不是个赢家,但是韦德……

  “他肯定清楚这里面的情况,”韦德的一位前助教说,“我这么说并不是想说明他一直没变,我想说的是他能分别是非,而这么做明显是错的。”

  斯波尔斯特拉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还不是詹姆斯不尊重主教练,关键是詹姆斯根本不尊重人。

  作为梦八的队友,韦德曾亲眼看到詹姆斯的恶习:他会把一碗的薯条扔回给球队的大厨,并朝对方吼道:“它们太凉了!”;训练结束后,他会把自己被汗水浸湿的球衣扔到场边,然后命令球队工作人员去收拾。詹姆斯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希望他能改进自己的行事风格,但他从来没有表现出这方面的意愿。

  “撞肩门”肯定不是意外事件,因为詹姆斯和他的商业团队明白,必须有其他事情来分开大家的注意力。这样一来,在他重回克利夫兰的时候,当大家谈起他的背叛,当大家说起迈阿密的惨淡开局,他可以把这些事情都往斯波尔斯特拉身上推。

  这就是目前斯波尔斯特拉成为众矢之的的原因所在。

  我们必须尊敬斯波尔斯特拉,因为他做到了麦克-布朗在克利夫兰所不敢做的:敦促詹姆斯做出改变,点他的名,真正去调教他。

  最有趣的部分还是詹姆斯们的整个操作过程,他们故意放出斯波尔斯特拉恐慌的消息,以此创造出促使他下课的舆论。事实是,斯波尔斯特拉不仅没有恐慌,反而相当镇定,他不仅不会因为詹姆斯而逃离,反而会更加认真。

  有些人会害怕,但肯定不是主教练。

  (赛美云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