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热火球员埋怨教练无能恐慌 皇帝:撞他是次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9:54  新浪体育
斯帅与詹姆斯在战奇才赛前交谈斯帅与詹姆斯在战奇才赛前交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 “撞肩门”让勒布朗-詹姆斯和热火队再次陷入了舆论的漩涡。

  据《太阳哨兵报》报道,詹姆斯曝热火球员埋怨教练无能恐慌皇帝:撞他是次意外 已经明确地表示,他和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在 视频-电视台捕捉惊人一幕 皇帝撞自家主帅发泄不满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场边的那次“撞肩”纯属意外,没有一点儿其他的含义。“那是一次意外的接触,”詹姆斯说。

  不管碰撞是有意还是无意,有一点可以确认——在热火与奇才的比赛前,詹姆斯和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进行了半小时的秘密会议。据悉,两人就球队的进攻体系以及如何处理相互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与小牛一战,詹姆斯在下场休息时右肩撞上了斯波尔斯特拉的右肩,导致后者的西服险些滑落。负责转播当场比赛的电视台没有错过这一画面,此事一出,媒体都开始猜测,詹姆斯是有意撞击主帅,以此来表达对后者执教水平的不满。斯波尔斯特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认为詹姆斯是有意的,是有媒体在恶意炒作此事。

  “我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我觉得在媒体疯狂报道之前,主帅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件事,”詹姆斯说,“真的没什么意思,这是大实话。”

  尽管当事双方都站出来做了澄清,希望平息事态,但媒体的猜测之声并没有因此停止。

  ESPN专栏作家克里斯-布鲁萨德就得到内幕消息,热火队的球员已经开始质疑斯波尔斯特拉的执教能力。有球员表示,斯波尔斯特拉不能让球员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进攻体系有很大的问题,而且由于害怕下课,热火少帅已经开始恐慌。

  “在我看来,目前这个阶段队中没有人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德维恩-韦德在与奇才的比赛前说,“我们现在是9胜8负。虽然我们仍然团结在一块,但我们球员的工作没有做好,他们教练的工作也没有做好。”

  之前有媒体纷纷报道,斯波尔斯特拉不太敢批评新三巨头,但内幕人士告诉布鲁萨德,热火少帅在批评巨头这方面没有表露丝毫的畏惧。有实例为证:在最近的一次投篮训练上,斯波尔斯特拉就当面告诉詹姆斯,他必须打得更认真一些。内幕人士爆料说,斯波尔斯特拉当着全队的面点了詹姆斯的名:“我搞不懂你在什么时候是认真在打球。”

  “他一直在挑他们的刺,”内幕人士说,“他对他们(三巨头)一直很严格。每个人都知道詹姆斯喜欢和队友开玩笑,但斯波尔斯特拉却当着全队的面告诉他必须打得更认真些。好多热火球员都不敢相信这一幕就这么发生了,他们都觉得,斯波尔斯特拉不能让球员们做好自己。”

  在与奇才比赛前的投篮训练上,斯波尔斯特拉跟记者表示,球员和教练向来很难融洽相处,有些矛盾很正常。“在这个联盟,球员和教练之间有时就是会出现摩擦,”斯波尔斯特拉说。

  当记者把内幕人士的话抛给斯波尔斯特拉时,他摇了摇头。“如果这是一个匿名人士的话,我不会做出任何的回应,这有可能是无中生有的攻击,”斯波尔斯特拉说,“我认为我们球员在更衣室都很直白,他们知道我们该做些什么。至于你说的,我觉得都是没有根据的推测。”

  韦德则表示,只要球队赢球,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只要我们赢球,成功就会不期而至,”韦德说,“如果我们连赢四场,教练就会赢得一片赞誉。如果我们能在十二月份找到赢球节奏,那你们可能就会把他捧到‘年度最佳教练’的位子上。这个过程中,他可能什么事也不用做。”

  内幕人士还告诉布鲁萨德,有热火球员认为斯波尔斯特拉的进攻体系太过简单,他们表示,热火少帅除了挡拆战术其他什么都不会,只会一味要求配角球员跑空位寻找投篮机会。

  “他不是一个擅长激励球员的好教练,”内幕人士说,“球员们都已经感觉到,他现在对自己的饭碗特别担心,以至于都不能安安心心执教了。”

  虽然球员现在对斯波尔斯特拉不满,但他们也不清楚帕特-莱利是否会重新出山。了解内情的人告诉布鲁萨德,韦德其实不想让莱利出来执教。而且早在今年夏天进行引援的时候,莱利也曾强调他不会出山。

  “莱利不停地说,‘斯波尔斯特拉是个好教练,他会成为一位了不起的教练’,”内幕人士说,“但他也还说,当年他也曾离开湖人的主帅席位歇过一阵,也就是在斯波尔斯特拉现在这个年纪。”

  现在基本可以确定的是,莱利这个赛季肯定不会重新出山执教,但内幕人士也说,在私下里,莱利经常批判热火的比赛策略。

  与此同时,有热火队的工作人员跟布鲁萨德表示,他认为球队的问题不在主帅身上,而是球员不敢承担责任。“他们各自都不想得罪对方,”该工作人员说,“这支球队目前没有领袖。有人必须的站出来领导这支球队,他们不能患得患失。他们需要一个敢于说话的领袖,让每一个球员承担起各自的责任。我认为输球的责任不在教练,而在球员身上。”

  (赛美云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