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方手记:近距离接触乔丹 他是NBA永远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夏洛特是北卡罗来纳州最大的城市,这座城市曾经有过一支叫做黄蜂的球队,但是2002-2003赛季搬到了新奥尔良,不过,联盟的扩军政策使得夏洛特很快有了一支新军入主,这就是如今以华纳时代中心为主场的山猫队。夏洛特的中心不叫downtown,叫做uptown,球馆就在市中心,周围很多银行,由于是感恩节,街上没什么人,也没有太多记者来随队采访,跟随火箭的美国当地记者只有乔纳森-费根一个人来了。

  山猫队最大牌的明星不是一头小辫子的杰拉德-华莱士,不是酷酷的杰克船长,也不是在NCAA和NBA都取得过冠军的拉里-布朗教练,而是上个赛季末期成为主要控股人的大老板迈克尔-乔丹。在去球馆的路上,看到了停车场上方悬挂着巨幅乔丹代言的游戏广告。而球馆门口的Team Shop的橱窗上,也有一个醒目的小飞人logo。

  赛前到了球馆,我就一直在搜寻乔丹的身影。他不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但是却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那些传奇的事迹虽然没有亲眼所见,但是却如雷贯耳。怀着一种朝圣的心理,我想见到他。不过,没看见乔丹,倒是和莫雷打了两次照面,一次是赛前他和斯科拉在板凳上聊天,一次是开场前他从更衣室往场内走,边走还边在吃东西。

  比赛开始时,看到后方发了一张图,确认了乔丹来观战了,于是我从篮筐后面的媒体席搜寻,终于在山猫板凳席的最尽头凭借乔丹穿的衣服找到了他。中场结束的时候,乔丹站起身来,等着球员们一个个从球员通道走回更衣室,拍拍他们的屁股,然后才最后一个离开,看上去是一个慈祥的长辈。但是拉里-布朗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乔丹回到更衣室就怒吼了起来,敲醒了山猫的球员,使得他们下半场绝地反击,战胜了火箭。

  火箭去的客场好多个都喜欢搞点中国文化之夜一类的活动,山猫中场也请来了少林武术表演团队。火箭下半场的表现,还不如中场的演出精彩,进攻停滞,防守成了筛子。火箭输掉了比赛,赛后我们在火箭更衣室门口等待阿德尔曼的时候,乔丹从山猫更衣室那边走了过来,经过我面前的时候距离不到1米,那件白色的T恤上印着23和Jordan。他笑容满面,和保安挨个击掌,嘟囔着什么“你说的对”,然后一路和球馆里面的工作人员打着招呼离开了。和球员时期相比,他明显发胖了不少,杀气也收敛了起来。

  但是,无论体型样貌身份怎样改变,不变的是,乔丹是NBA永远的传奇。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休斯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