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雷霆内线犀利哥乃真猛兽 姚明复出他是第一保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在主场以99-98险胜雷霆,避免二连败。替补出场的乔丹-希尔12分7个篮板,“犀利哥”希尔今天不仅为“年迈”火箭弥补了运动力的不足,更是贡献了激情和能量,他在第四节的发挥为胜利贡献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视频-老米勒推波助澜横传 犀利哥高空人字步暴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一个运动男有多重要?问问当年的超音速,“雨人”肖恩-坎普曾是让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都头疼不已的人;问问魔术,德怀特-霍华德是如何让这支球队变成杀进总决赛的精英球队的?问问雷霆,当塞尔吉-伊巴卡开始发挥作用时,雷霆攻守端都变得轻松。

  本场开始阶段,伊巴卡就曾为火箭上课,雷霆头14分中12分由伊巴卡贡献,5分钟内伊巴卡连续拿下12分,还贡献3个前场篮板。幸而这样的震撼教育对于火箭颇有惊醒作用,希尔不仅被重用,也在最后一节做出突出贡献——单节8分4板,其中3个前场板。

  火箭对于希尔的培养可想而知,达瑞-莫雷当初毅然将卡尔-兰德里送走,大部分原因就在于他们得到了更具培养价值的希尔。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则不止一次强调:希尔是火箭最具身体素质和运动力的球员,其价值不可估量。只是这种价值,并未在赛季初有所体现,除去希尔本身经验还稍嫌稚嫩,大部分原因来自于阿帅对其还不信任,没有给予足够的上场时间,加之姚明复出内线轮换还在调试中,希尔本身的定位也并不明确。

  但近三场比赛,起码让所有火箭人看到了希尔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性以及将在未来很长时间扮演的角色——一个内线的保镖,一个能跑能跳冲击对手内线的高个飞人以及一个有待开发的内线攻击手。截至目前这个阶段,希尔在保镖方面的才能显现的非常明显。

  他总是场上最为勤奋的一人,他总是拼尽全力去对抗、去抢板。看看最后一节还剩29秒的那次封盖,虽然被判了干扰球,但希尔几乎是跳到肩平行于篮筐的位置将球拍掉,这不得不说是对雷霆的一次震慑。很长时间以来,火箭就渴求一个这样的盖帽手,以及这样对对手的震慑,现在他们终于有了。

  完成那次盖帽的希尔,在落地时不慎扭到脚踝,在肖恩-巴蒂尔搀扶下,希尔走到替补席坐下,此时队友们都走到他的身边拍拍他的肩膀,镜头也给了他一个大特写,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希尔这场有多拼,他的拼命为火箭带去了太多太多的能量。

  想想此前去世的莫里斯-卢卡斯,比尔-沃顿曾用这位队友的姓为自己的儿子命名,因为当初卢卡斯就是沃顿的超级保镖,为沃顿挡开所有胆敢侵犯自己的球员。这样的作用同样适用于姚明,姚明最迫切需要的就是这么一个球员,能够弥补他在运动能力上的短板,且能够帮他分担对手内线对其施加的压力。

  希尔当初模板被定位为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也不无道理,虽然高中才篮球入门,但在大学阶段,身处控卫学府亚利桑那的希尔却在基本技术上突飞猛进,中投进攻和篮下小技术在大二阶段就已经初步成型,这样的进步更显现出了他的篮球天赋。初进联盟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也还未曾有过如今的丰富得分手段,但在太阳成熟的体系培养下逐渐成为一个多功能的攻击手,现在的火箭也可以在希尔身上赌上一把。

  11月23日,面对太阳,出场22分钟8投7中拿下14分10板;11月27日,面对山猫,出场24分钟7投5中拿下14分4板;这一场,出场16分钟10投5中拿下12分7板。成熟的运动男的效率是惊人的,当雷霆开始尝到甜头,并提拔伊巴卡打先发时,阿帅是否应该更给予希尔信任,而不是在他面对太阳大发神威后,第二场面对勇士却只上场5分钟?在11月18日面对雷霆拿下10分后,紧接着面对猛龙只上场9分钟?

  多给希尔信任,火箭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拼图和一个出色的保镖,还有一个无限畅想的未来。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希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