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数据:勒夫两平前辈纪录 最神勇之人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据ESPN的统计,在过去这周的比赛中,NBA东西部出现了很多有趣的数据。

  西部

  12:在干掉马刺之后,小牛终结了马刺的12连胜纪录,这也是小牛队史上终结的最长连胜。之前分别是2002年4月14日终结国王的11连胜以及1993年4月24日终结火箭的11连胜。

  4:这是蒂姆-邓肯以前单赛季的最高单场得分未上双次数,而本赛季邓肯已经有5次得分不到10了。

  1:黄蜂意外输给快船让马刺成为全联盟仅有的一支只输了1场的球队,本来,黄蜂是有机会和马刺共同打出12-1,这样也能追平1995-1996赛季的公牛和火箭。而在NBA历史上,同区球队以同样的12-1战绩开局的是1970-1971赛季的活塞和雄鹿。

  3:虽然对阵马刺输球,但是拿到32分和22篮板的森林狼大前锋凯文-勒夫却由此成为现役第五位在单赛季拿到至少两次30+、20+的球员。其他四个是沙奎尔-奥尼尔,1992-1993赛季2次,1993-1994赛季3次;邓肯,2000-2001赛季2次;凯文-加内特,2002-2003赛季2次;扎克-兰多夫,2009-2010赛季2次。

  4:又是勒夫,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勒夫再度拿到21和22篮板的双20数据,这已经是他本月第四次打出双20了。联盟中最近一次单月4次双20还是19年前了,那是由凯文-威利斯在1991年11月创造的。

  9: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一直是被拿来比较的对象,不过在最近的交手中。威廉姆斯拿到26分,比保罗多拿到9分,最终率领爵士105-87赢了整整18分。

  4:斯蒂芬-杰克逊成为太阳队史上第四个带来痛苦记忆的球员,他在代表勇士和山猫前来挑战的时候,都拿到过三双纪录。前三个分别是迈克尔-理查德森,代表尼克斯和篮网;克莱德-德雷克斯勒,代表开拓者和火箭;杰森-基德,代表小牛和篮网。

  9:火箭肖恩-巴蒂尔在这周完成了职业生涯第700场常规赛,他也就此成为杜克大学队史上第九位有此壮举的球员。其他八位是杰夫-穆林斯、杰克-马林、迈克-明斯基、丹尼-费里、克里斯蒂安-莱特纳、格兰特-希尔、科里-马盖蒂和埃尔顿-布兰德。

  东部

  374:勒布朗-詹姆斯在本赛季前16场比赛中拿到374分,这也是他自从生涯第二年以来前16场比赛的最低得分纪录。

  11:魔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本赛季已经有11次油漆区外跳投得分的纪录了,要知道,上赛季整年他也不过只有21次。

  3:莫-威廉姆斯在骑士主场最后时刻绝杀雄鹿,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有如此精彩的表现了。讽刺的是,威廉姆斯的前两次绝杀时他都还是效力于雄鹿。

  5:山猫连败给尼克斯送给了对方一个豪华的5连胜,这也是尼克斯自从2006年以来第一个5连胜。有意思的是,当时执教尼克斯的正是如今的山猫主帅拉里-布朗。而且,尼克斯5连胜中有4胜是在客场拿下,这也是尼克斯自从2000年12月22日到2001年1月19日拿到客场5连胜以来的最佳表现。

  136:对阵76人的比赛中,奇才第四节落后15分,但最终加时赛获胜。此前,只要第四节落后15+,奇才已经输了136场比赛。上一次获胜,还是2004年1月30日对阵太阳。

  3:现年38岁262天的奥尼尔成了凯尔特人队史上25年来第三老的球员,能在一场比赛中拿到25+和10+,在击败篮网的比赛中,奥尼尔贡献了25分11篮板。这也是奥尼尔职业生涯中第432场打出25+和10+的比赛,现役球员第一。不过,卡尔-马龙有过525场这样的表现,威尔特-张伯伦有过631场,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有过601场。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