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5+5错失绝杀令将军扼腕 这块宝怎能用来换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0:52  新浪体育
阿里纳斯在比赛中用尽全力阿里纳斯在比赛中用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对阵奥兰多魔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和西装革履暖板凳的文斯-卡特二人可谓惺惺相惜,近日也传出二人的交易流言。于是,本场比赛也给人以遐想,如果二人互换效果会如何?

视频-将军驾临诸神让路 阿里纳斯直冲敌阵豪取2+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卡特和阿里纳斯有着相似的人生轨迹,成名都是在一夜间,但其后却因为伤病或场外因素,未能率队达到更高境界,令人扼腕。二人如果互换,都可能不得不接受替补命运。卡特如来奇才,如果不转型成三号位,就只得与科克-辛里奇和约翰-沃尔上演换汤不换药的“三后卫”;大将军如果去魔术,由于二号位上J.J.-雷迪克上位之势明显,他出任首发的可能性也不大。

  上一场对垒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受限于“三后卫”阵型,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本场约翰-沃尔再度受伤倒下,阿里纳斯重新回归一号位。最终,他23投9中,罚球14投12中,砍下全队最高的31分5个篮板5次助攻。

  本场阿里纳斯的自我调整能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开场后,奇才进攻围绕阿里纳斯展开,布置的战术是大将军带球过半场,交由一位球员,然后他全场飞奔,遇到空位接球出手,类似理查德-汉密尔顿的战术。但手感不顺的他前4次出手全部落空。冰凉的投篮手感一直延续到半场结束,他11投仅3中,三分球3投0中得到9分。但上半场两次精彩得分,却都是通过突破得来,一次,利用了德怀特-霍华德退防慢的缺点,一次是面对J.J.-雷迪克打成2+1。这也为第三节的爆发埋下伏笔。

  受到启发的大将军,在下半场增多了突破次数,多次赚取罚球,魔术轮番使用雷迪克和昆廷-理查德森防守,均无济于事,单节他风卷残云般砍下13分。在他的激励下,奇才三军用命,屡次制造魔术失误打反击。在这过程中,大将军对节奏的把握令人击节,快慢结合,张弛有度,多次传球都恰到好处。甚至,此后尼克-杨接管比赛,也是大将军打下的基础。决定胜负的时刻,大将军再现杀手本质,虽然最后一投失手,但他今天表现已足够震撼。

  三后卫体系既已失败,沃尔搭档谁一直是桑德斯难题?经过这一场比赛,阿里纳斯会发出明确信号:我依然是球队最可仰仗的人。

  看到大将军这样的表现,奇才球迷会禁不住高喊:“卡特?who?”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