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阵中究竟谁表现最差 一项统计排联盟倒数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4胜11负,火箭目前的战绩很不理想,只排在西部第13位,他们的问题到底在哪儿,前场还是后场?先发还是替补?专业数据网站hoopsstats给出了一份详实的统计排名,让我们看看火箭在这些排名中到底处在什么位置——

  (注:后场统计包括球队的所有后卫,而前场统计则包括球队所有前锋和中锋,排名越靠前表示越出色)

  根据统计,火箭前场球员场均得分是59.7分,排在联盟第12位,而场均失分高达62.0分,排在联盟第26位,前场防守比较糟糕。在篮板方面,火箭的前场球员场均抢到篮板33.1个,排在联盟第6位,不过他们在限制对手抢板方面做得也不好,场均丢掉33.7个篮板,排在联盟第25位。投篮方面,前场球员的中近投射能力属于联盟中游水平,总投篮命中率47.2%,排在联盟第13位,但是火箭的前锋和中锋的外线能力不强,具备远投能力的米勒和巴蒂尔也表现平平,前场球员的3分投篮命中率只有28.9%,只排在联盟的第28位

  相比前场球员,火箭的后场得分能力在排名上更高一些,目前球队后场球员场均得分45.1分,排在联盟第8位,而场均失分是45.3分,和前场球员的防守一样糟糕,也排在联盟第26位。在助攻方面,火箭后场的能力属于联盟中等偏差的水平,场均12.6次助攻,只排在第19位。失误是衡量后场球员水平的一项重要数据,火箭后场球员在这项数据的排名上表现更差,他们场均出现7.5次失误,排在联盟的第27位。投篮方面,火箭后场的投射能力不算很好,他们的总命中率只有42.5%,排在联盟第23位,三分球方面则会好一些,37.1%的3分投篮命中率在联盟中能够排到第10位。

  接下来,让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看火箭球员的表现,那就是先发和替补的数据。

  首先是先发球员的得分能力,他们场均能够拿到74.0分,这样的表现不算差,能够排在联盟第9位,和排在第1位的雷霆相差大约6分,不过先发球员的防守就不敢恭维了,他们场均失分是75.3分,排在联盟第26位,仅仅优于尼克斯、森林狼、勇士和太阳。总投篮命中率方面,火箭先发是46.5%,排在联盟第16位,而3分命中率是35.7%,排在联盟第18位,都属于中游水准。

  再来看看替补球员的得分能力,他们场均能够得到30.8分,排在联盟第15位,而全联盟替补最能得分的球队是骑士队,他们场均能有46.0分,不过这和出场时间也有关系,骑士的替补比火箭平均多打3分钟左右。火箭替补的投篮命中率42.7%,排在联盟第18位,三分球命中率就比较糟糕了,只有29.3%,显然这和替补席上的主要射手巴丁格前阵子状态低迷有关。不过,这组数据至少说明一点,火箭的替补并没有像此前大家期待的那样出色,而说他们是联盟最有深度的替补阵容,就未免有点言过其实了。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