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过于黏球引教练不满 桑帅:怪阵效果南辕北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记者迈克尔-李报道,华盛顿奇才96-116惨败于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约翰-沃尔状态低迷,赛后状元郎坦承,这与脚伤无关。不过,在打费城76人时,沃尔在一次激烈的拼抢中左腿有些受伤,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

  回到更衣室后,沃尔有些沮丧,他向记者透露,“上一场比赛的一次拼抢中,我的膝盖下侧有些瘀伤。”沃尔指的是和76人的比赛,他遭遇一次凶狠的犯规,左腿有些小伤,至今还有疼痛感。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出,沃尔根本没找到熟悉的节奏,没打出自己的风格。一个最有代表性的镜头:他正准备突破后用左手上篮,却被老鹰队的替补中锋扎扎-帕楚利亚一巴掌给盖了下来。这是沃尔最拿手的进攻方式,却以这样的结局收场,他自己也有点难以相信,歪着头,摊开手,一副很吃惊的样子。

  奇才兵败如山倒,大势已去之后,沃尔有一次招牌式的左手上篮,但他全场比赛12次出手,只命中了其中3次,得到了赛季最低的10分,另外还有7次助攻。奇才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迄今为止,这是他打的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桑德斯并不是很在意沃尔的得分,但他只有1次抢断,更重要的是,他并没有打理好球队的进攻。“他只进行了一次训练。”桑德斯也承认,过去一周里,沃尔由于脚伤训练很不系统,“但是从他的角度说,他应该组织好球队进攻,而不是自己持球时间过长,不能用那样的方式打球。”

  这场比赛,桑德斯排出了三后卫的怪阵。首发小前锋艾尔-索顿扭伤脚踝,桑德斯将沃尔、科克-辛里奇和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同时放进首发。尽管吞下一场大败,但球队上下并没有过多地谈论这个怪阵。“每一次有人伤愈,必然伴着另外的人伤停,我们在没有合练时间的情况下,必须在飞机上做出一些调整。”得到全队最高分21分的阿里纳斯说,“我们是职业球员,我们是NBA球员,所以必须调整自己适应球队环境。我们今晚并没有做到这一点。”

  首发三后卫中,阿里纳斯和沃尔合计送出了15次助攻,出现了4次失误,但另外一名后卫辛里奇的戏份不多,只送出区区1次助攻。“在三后卫的配置下,你需要用突破去杀伤对手,要在防守端锁死对手。必须承认,两方面我们都没做到。”主教练桑德斯说,“和我们设想的恰好相反。”

  老鹰见招拆招打得很聪明,不断向奇才两名内线贾维尔-麦基和安德雷-布莱切施加压力。麦基和布莱切总共才得到19分14个篮板,老鹰的约什-史密斯和阿尔-霍福德则掠下35分27个篮板。上半场,老鹰就把奇才内线打爆,油漆区得分比是26-6。“禁区得分把我们摧毁了。”桑德斯说。

  这种情况下,桑德斯给了凯文-塞拉芬机会,后者在17分钟时间里得到6分5个篮板。塞拉芬在进攻端表现得很稚嫩,一旦得到球权,不管在哪里,他都会选择出手。一次罚球线附近的中投失手后,桑德斯大喊,“并不是每一次你都得投篮。”塞拉芬点了点头。“凯文打得不错,我们必须找到那些能在内线带来帮助的球员。”桑德斯这样鼓励塞拉芬,而后者的态度也令主帅欣喜,“只要给我机会,我肯定会努力打球,防守,抢篮板,给队友掩护,总之我愿意给球队贡献一切。”

  倒是替补中的尼克-杨继续有好的表现,过去六场比赛,他场均可以贡献17分。桑德斯更愿意让杨担任板凳匪徒的角色,但杨也接受了这个定位,因为在他看来,不管首发还是替补,他都能给球队带来贡献。“我需要做的就是带着自信出场打球,我的身后还有队友和教练,我必须去做那些能帮助球队的事情。”

  “在一个应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里,你必须将这些抛在一边,因为这(打球)是我们的工作。”奇才没给感恩节看球的球迷带来胜利,杨表示很遗憾,“我们总是在全国直播的比赛中表现糟糕。”的确,奇才的赛季揭幕战就是TNT全国直播,结果他们输了29分。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沃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