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翻版公牛不拘泥72胜 如此开局暗合乔丹最后1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的比赛中,迈阿密热火99-90战胜费城76人,这是他们本赛季的第16场比赛,这场胜利对他们意义重大。

  此前热火的战绩是8胜7负,资料显示,在NBA的历史上开季取得8胜7负战绩的球队中,有两支球队拿到了最后的总冠军,1997-98赛季的芝加哥公牛最终战胜犹他爵士第六次封王,这正是迈克尔-乔丹职业生涯最后一个总冠军。另外一支是1977-78赛季的华盛顿子弹队,值得提醒的是,这两支球队在第16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公牛战胜了华盛顿奇才,而子弹战胜了火箭。同样8胜7负的热火也拿76人祭旗,成功取得16场比赛中的第9胜,目前有些萎靡的热火正需要这样的积极暗示。

  更详细的资料显示,前15场比赛取得7胜8负的球队中,也有两支球队拿到了最后的NBA总冠军,他们和前面两支冠军球队的共同点是,都拿下了第16场比赛。就在公牛夺冠之后,1998-99赛季,马刺开局7-8,之后拿下小牛,并且夺得队史第一冠;更早的,1950-51赛季,罗彻斯特皇家队开局7-8,之后赢下巴尔的摩子弹,拿下总冠军。

  上赛季热火没有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开局15场取得了9胜6负,回顾过去可能会让热火有点沮丧,但这并不是末日。开局15场比赛战绩和总冠军的关系非常微妙,开局15连胜的球队,只有一支拿到了最后的总冠军;14胜1负,有7支球队拿到总冠军;13-2,则有8支。12-3和11-4都有12支;10-5则有13支。

  有一些记录让热火非常难堪,比如詹姆斯热火翻版公牛不拘泥72胜如此开局暗合乔丹最后1冠 上场时间多于40分钟的比赛,热火战绩为7战全负,不过这个记录算不了什么,因为热火此前比赛大比分胜出的时候詹姆斯不用打第四节很多时间。但凡憾负的比赛,可想而知詹姆斯肯定打到最后一刻。韦德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13投1中,不过历史上曾经有过这样的选手,出手13次以上,罚球5次以上,但命中不超过1次,最后差点拿下得分王,他就是1947-48赛季的马克斯-扎斯洛夫斯基,那个赛季他总得分居BAA联盟第一,场均得分居于第二。

  真正应该引起热火球迷注意的是下面这组数据,目前詹姆斯和韦德联手能拿下44.7分,目前联盟中有三支球队的两人组得分更高,雷霆的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和凯文-杜兰特能拿下50.8分,火箭的凯文-马丁和路易斯-斯科拉能拿下45.7分,湖人的保罗-加索尔和科比-布莱恩特能拿下47.4分。另一方面,詹姆斯和韦德场均贡献7.2次失误,詹姆斯更是以4.1次高居联盟第一,联盟中比他们更生猛的二人组只有两对,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7.6次,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和雷蒙德-费尔顿加起来有7.4次。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