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球扬威始于女篮 孙凤武:我们的球员值得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4:14  千山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昨晚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成为欢乐的海洋,中国女篮在这里70比64击败了老对手韩国女篮,为中国三大球项目夺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再次证明了亚洲霸主的地位。

  奥运会后中国女篮一直在尝试着新的阵容,给年轻球员机会。然而与韩国女篮一战,中国队的排兵布阵仍然没有突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的三大主力陈楠、苗立杰、卞兰本场继续首发出场,关馨和张帆两位年轻球员得到重用。这样的新老结合阵容应战,恰恰说明了中国队主帅孙凤武还没有对这支队伍进行全面的改造,还是过度倚重老将,年轻人成长空间有限。

  比赛中,中国女篮虽然占据主场之利,球员身高全面占优,但是由于自身失误比较多,比分一直被对手紧咬。好在关键时刻陈楠、卞兰两位老将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最终帮助中国队以70比64获得胜利。不过,留给中国女篮的难题是,陈楠、苗立杰均有伤在身,卞兰在经历了去年的伤病之后,状态也并没有完全恢复。两年之后的奥运会中国女篮会是什么样子,还不得而知。

  “中国女篮虽然实力很强,但是谁也不敢保证女篮一定能够拿下冠军。现在中国男足、女足亚运会比赛都结束了,这个冠军对中国代表团来说意义很重大。”赛前,央视篮球主持人于嘉这样评价中国与韩国的女篮决赛。尽管中国代表团日进斗金,但是在三大球项目上还是为零。在此之前,中国男足无缘八强,中国女足无缘奖牌,中国足球创造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三大球背负了太多质疑。

  在需要为三大球项目正名的时候,又是中国女篮站了出来。“从人员上说,我们队员的能力要强于对手。小组赛我们赢了她们,去年亚锦赛决赛也赢了她们,信心上比较足,但是决赛我们打得有一些紧张,对手更放松一些,所以过程上出现了波折,但是我相信我们的球员。中国女篮是值得信任的。”赛后,内敛的孙凤武也高兴地侃侃而谈。

  衡业女篮三名球员马增玉、陈晓丽、张伟三人虽然本场比赛中出场时间不多,但都各尽其责。陈晓丽抢到了4个篮板,拿下了2分,马增玉得到了5分,张伟出场的时间不多,但是在场下一直为队友加油呐喊。

  赛后,马增玉表示,亚运会的比赛是对她个人职业生涯的一次丰富,打这样的洲际大赛会增长她的大赛经验,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会100%地投入。陈晓丽透露,她的老伤有时还会隐隐作痛,但为了球队,还是在努力地坚持。张伟则表示,在国家队里她向老队员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也增加了她的比赛信心。 特派记者 洪恩猛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