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坐拥排联盟前10杀星 12中4也是火箭最稳一杆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3:05  新浪体育
火箭坐拥排联盟前10杀星12中4也是火箭最稳一杆枪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111-101战胜金州勇士,终于止住连败,凯文-马丁只有12投4中,但依靠15中14的罚球,仍然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

  第三节还剩1分32秒时,勇士进攻得手后只以74-75落后1分。谁都知道,火箭一直存在末节掉链子的毛病,本赛季尤甚。本来还是局面大好,眼看着就要止住连败,孰料这个关口,火箭又开始和大家玩心跳。这个时候,若没人站出来力挽狂澜,一旦让勇士反超比分,那人家反超的或许不仅仅是比分,还有能要人命的气场——要知道,勇士全队尤其是后场双枪埃利斯和库里,都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空子就去钻的主儿。

  如你所知,好在马丁及时站了出来,堵住了已有裂缝的决口。凯尔-洛瑞助攻,马丁 视频-马丁弯弓搭箭无人理会 解气三分送防守响亮耳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三分线外弯弓射雕,让火箭领先了4分,暂时渡过难关。从比赛进程来看,这个三分承载的更大意义是,及时掐灭了勇士匪徒的反攻气焰,火箭随后再也没遇到这种被人追着屁股打的窘境。

  可是……可是马丁本场比赛一共也才投中了4个球。的确,从命中率来说,这不是属于马丁的夜晚,33.3%的投篮命中率对于一名射手来说,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但需要指出,即便牛气如科比-布莱恩特,也不是每晚都能让子弹飞,指哪打哪,德怀恩-韦德不也刚刚遭遇只得3分的梦魇之夜吗?更何况,马丁投中的4个球中,有3个是三分球,且个顶个价值千金,50%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颇为给力。

  其实更为重要的是,哪怕马丁只有12投4中,也仍然算得上是火箭最稳定的一杆外线火枪。马丁是意识流杀手的杰出代表,身形轻飘,球风空灵,只能远观,不能随便触摸,一摸必被裁判捉。一来马丁特殊的体质让他成为裁判的重点同情对象,二来他又很喜欢和别人亲密接触,在他眼里,一切肉做的东西都是弹簧,一旦撞上去,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大叫一声,与此同时身体迅速往外弹。这就决定了,马丁每场比赛旱涝保收总能博得数量可观的罚球,而他又准头过硬,仅此一项就能收获不少分数。如此,马丁不像那些纯射手,一旦忘带手感,就颗粒无收。本场比赛,马丁尽管只有12投4中,却有15次罚球,命中了其中14球。所以,马丁仍然有全队最高的25分入账。

  本赛季迄今为止,马丁场均得到23.4分,在得分榜上排名第9。以往,马丁的得分效率饱受诟病,但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6.2%,三分球命中率则为39.1%,得分榜前十名球员中无人出其右——由此看,本场比赛三分球6投3中绝非偶然。还有一点,也是我们说他是“火箭最稳外线火枪”的最主要原因,他平均每场比赛有8.9次罚球,命中率是90.5%,比他得分高的八名球员中,只有凯文-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的罚球数比他高,只有杜兰特比他更准(92.9%)。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