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重金一签到底值不值 单场10助攻强将已在阵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2:32  新浪体育
洛瑞在比赛中洛瑞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111-101战胜金州勇士,终于止住连败,上一场比赛创抢断纪录的凯尔-洛瑞继续有火爆表现,收获14分10次助攻的两双,还抢了7个篮板。更为重要的是,洛瑞在防守端很给力,双方第一次交手时的防守悲剧没有重演。

视频-小钢炮抢断快攻一条龙 告别疲软火箭胜利在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一场比赛火箭负于太阳后,洛瑞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实力绝不是3胜10负所反映得那么糟糕。这场球又输了,但我们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的确是这样,较之于被多伦多猛龙打得毫无脾气,火箭能在落后16分的时候奋起反追,和实力更强的太阳缠斗到最后一刻,无论从哪一方面,都让人看到了些许进步,而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6次抢断的洛瑞也在慢慢走出低迷,依稀让大家看到了那门动力十足火力凶猛爱拼能抢的小钢炮。

  ESPN在分析火箭的窘迫时曾提到过洛瑞,“火箭队目前战绩差不仅仅是因为布鲁克斯伤停,更重要原因是洛瑞的发挥相比上个赛季差了太多。”的确是这样,洛瑞伤愈复出,尤其是在被扶正为先发后,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少了一丝沉稳,多了几许急躁,以往敢死队员般的冲击被焦急盲目的投篮和失误所取代。甚至,业界专家开始嘲弄达瑞尔-莫雷,“2000多万值吗?”

  令人欣慰的是,火箭一胜难求的困境中,洛瑞没有在泥潭里越陷越深,尤其是打太阳时送出13分8次助攻6次抢断,彻底宣告钢炮归来。但遗憾的是,洛瑞个人出挑,火箭仍然输球。于此意义上,和勇士的这场比赛,才真正能让洛瑞体味到个人和球队双丰收的快感。

  打太阳,洛瑞送出8次助攻,与送出9次助攻的纳什基本打了个平手。对于投射能力不足的洛瑞来说,传球助攻才是他的优势,也是当下这支火箭最紧缺的东西。如果说打太阳时洛瑞只是没让火箭在首发控卫的助攻对比中没落下风,这场比赛他再接再厉,在这个环节上一人就几乎抵得上勇士整支球队——洛瑞送出了10次助攻,而勇士全队才不过14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洛瑞职业生涯中第7次单场助攻数上双,离生涯纪录只差2次。从这场比赛中足以看出,只要给洛瑞足够的时间,单场10次助攻并非难事。关于洛瑞和布鲁克斯谁更适合首发的讨论由来已久,从最近两场比赛的18次助攻来看,小钢炮在助攻这个环节更胜一筹已是不争的事实。适逢有消息传出,其他球队已经瞄上了布鲁克斯,这个当口,洛瑞频送高助攻数,无疑能令大家浮想联翩。

  洛瑞刚刚复出之时,出手投篮次数激增,给人感觉是弃长用短。而这场比赛,洛瑞明知自己投篮能力不强,在进攻端有所节制,39分钟时间里只有8次出手,命中了其中4球。联系到上一场打太阳的10投6中,我们可以初步得出结论:洛瑞开窍了,他知道用传球驱导队友才是王道,疯狂出手频繁打铁无异于自残。

  洛瑞专注于传球,克制出手次数,由此带来的结果是,火箭的整体进攻不再毫无征兆地卡壳了——本场比赛,火箭首发五人全部得分上双。

  与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相比,洛瑞在防守端的作用或许更为重要。那场比赛,布鲁克斯防守端漏洞百出,让勇士两个后卫彻底打爆,埃利斯狂砍46分,库里25分12次助攻,而本场比赛,两人一共才得了39分9次助攻。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