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悍将揭露爆发内幕:我不想听主教练唠叨个没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21  《篮球报》
奇才悍将揭露爆发内幕:我不想听主教练唠叨个没完
(麦基在比赛中大爆发)

  除了沃尔和阿里纳斯,麦基也作为奇才的代表入选了全明星候选名单。奇才主场与76人的比赛,现场大屏幕不时播放主持人呼吁球迷为这三名奇才队员投票的画面,或许是受到全明星的刺激,麦基在这个夜晚大爆发了,不仅仅得到了24分,还抢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18个篮板,其中10个前场篮板也是职业生涯新高,为球队最终反败为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听腻了教练的喊声

  臂展长过身高的麦基有令人难以想象的天赋,而在此之前,拥有场均10个篮板以上天赋的麦基在场上却很少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但是与76人一战,他的抢篮板能力得到了彻底的展现。

  即使位置不是那么有利,麦基也往往能通过他手臂长的优势,从别人头顶把球摘下来,他的得分也很多是来自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

  上半场就抢到了12个篮板,麦基说:“我试图在上半场就抓下10个篮板,那是我每场比赛的目标。一旦我做到了,我知道我可以变得更具有侵略性,以整支球队来讲,我们在篮板方面越来越努力了。”

  说起抢篮板,麦基没有秘诀,他说:“我就是想抢篮板。站在正确的位置,这几天教练老是说我不抢篮板,我听得有点儿腻了,就开始抢篮板了,我不想他再冲着我喊了。”

  面对这样的麦基,桑德斯也终于不再说他不抢篮板了,而是夸奖道:“我们有很伟大的个人表现,特别是从贾维尔(麦基)进入全明星投票候选以来,他就开始打得像一个全明星了。他在他所扮演的角色上表现出色,而我认为这是他最主要的事情。如果他可以继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不是试图去在角色之外打球,他会变得更加有效率。”

  阿里纳斯也对麦基找到角色而感到高兴,他说:“相比开始时,贾维尔(麦基)已经打得越来越好了,他为我们抢篮板,他封盖对手投篮,他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了。”

  赛后屁股有点儿疼

  麦基的贡献还不仅仅是表现在抢篮板上,他的几次大力扣篮,直接点燃了全队的士气和全场球迷的热情。在第四节还剩3分32秒,麦基快攻扣篮打2+1成功,造成布兰德直接被吹罚二级恶意犯规被罚出场,更是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当时辛里奇抢断成功,沃尔直接把球传给了已经跑到篮下的麦基,麦基高高跃起准备扣篮,回防不及的布兰德推了一把空中的麦基。麦基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裁判直接给了一个吹罚出场的动作,更不可思议的是,在这样被恶意犯规的情况下,麦基还是把球给扣进了,不禁让人们惊叹他的身体素质之好,全场爆发出巨大的惊叹声,随后便是对布兰德的嘘声。

  麦基倒在地上,尽管他赛后坦言“屁股有一点点疼”,但当人们为他担心时,他却是在偷笑,并对着布兰德摆手说再见。

  说起球场上的那次小幽默,麦基笑着说:“没错,就是和他说拜拜,他对我犯规那么狠,他就得离开,我很高兴,比赛很好玩,不过我不知道他(布兰德)看到(我招手)没有。”

  在全场的嘘声中退场,球队又被逆转,布兰德很不开心,他说:“那不是个恶意犯规,这只是我们没有对上位,麦基要扣篮,我只是想阻止他扣篮。他真的很有运动天赋,并且很快,我确实是想犯规,但没想到他会像那样摔倒。”

  布兰德被罚下场的时候,麦基却一次犯规也没有,直到加时赛,他才被吹罚了本场比赛个人唯一的一次犯规。

  之前的犯规大王,如今犯规却很少,麦基甚至有些得了便宜还卖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犯规,我也去盖帽啊,我也很凶猛啊,我还想犯规呢,可裁判就是不吹我犯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基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