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逆转是运气那两次呢 奇才告别过去比谁都坚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ESPN前不久推出了一个名为“季后赛预测榜”的玩意儿,大意是通过计算机对各队的赛程和净胜分等做出换算,进而推测出赛季末的战绩。榜单作者约翰-霍林格还告诉球迷们,今年之所以可能不会有那么多50胜的球队,是因为中下段队伍还算争气——其中就包括今天116-114险胜对手的华盛顿奇才。

视频集锦-麦基数据超人 沃尔强势归来助奇才逆转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都说奇才处在重建期,战绩未见得会比上赛季出色。但对于年轻球员而言,好的氛围才是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这方面奇才的进步很大。他们两次碰上实力和战绩接近的费城76人,两次把对手拖到加时,且用的都是最为困难的方式——造罚球后的追分。但凡对手再稳健一些,这种比赛都是不太可能丢的。

  在这里,我们无意责怪76人的心理素质如何糟糕,反而应该夸一夸奇才最后时刻的韧性。如果不是对赢球有足够的执着,谁会在看不见曙光的局面里拼命挣扎只为逃出生天?上一回交手之后,道格-科林斯就很无奈地告诉媒体,“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输了比赛。”一次能怪运气不济,那两次呢?

  回想上赛季,阿里纳斯官方缠身,连累得队友也动不动被警方调去质询。当时尚在队中的卡隆-巴特勒忍不住向媒体抱怨:“这可怎生是好,我们每天有几个人要被拉去衙门问审,结果连全场五打五的练习都进行不下去,这样子还指望赢球?”当时谁能想得到,一年之后奇才能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至少一切都是新的。

  细心的球迷应该还记得,当年那支老版奇才在迈克尔-乔丹退役后,也经历过很长的低迷期。球队之所以能突然在东区吸引眼球,就是因为一干年轻人目标接近,不以经验浅薄为借口,不把输球当成一种理所当然的习惯。等到他们发现有的比赛确实是可以拿下的,就会很自然地去维护这种胜利的模式。

  什么叫可以拿下的比赛?打魔术和凯尔特人那种班霸球队应该不算,但打76人肯定就是了。今天比赛前期奇才一路受制,比赛进程很有点毫无还手之力的味道。如果他们以这种方式输了,一个迷惑难免也浮上心头——76人都打不过,碰谁才能翘盼一下赢球的结果?

  好在奇才最终维护了自己的尊严,这样艰难却充满甜蜜的胜利价值连城,成果也会在未来慢慢兑现出来。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