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缺阵逼麦基狂踩油门 奇才险胜仍暗藏能源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主场116-114击败费城76人的比赛中,状元秀约翰-沃尔复出,但易建联却因为恢复情况不够好,继续作壁上观,不过贾维尔-麦基表现非常神勇。

  麦基在本场比赛的前半段确实非常神勇,他在第二节还有7分48秒时就已经抓下了个 视频-老船长恶意犯规离场 坚挺麦基扣进后倒地不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人第10个篮板,拿下两双——而这一切只用了不到14分钟。不能不说,麦基状态已经到了非常惊人的地步。

  事实上,最近四场比赛,麦基的表现都很好:他分别拿下8分9篮板4封盖,8分10篮板2抢断2封盖,10分12篮板3抢断3封盖,20分16篮板2封盖;场均得到11.5分11.8篮板1.3抢断2.75封盖——用《永远的子弹》专家雅克-怀特凯尔的话来说:“麦基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四场比赛。”

  细心的球迷或许发现,麦基打得最好的这四场比赛——算上今天,就是最好的五场比赛——易建联刚好全部缺席。这两件事之间是否有联系呢?

  答案是肯定的。在易建联健康时,虽然阿联的主打位置是大前锋,但主帅菲利普-桑德斯最常用的轮换依然是在首节比赛率先用易建联替下麦基,随后才用希尔顿-阿姆斯特朗换下安德雷-布莱切,而在第二节,他又会用麦基换下阿姆斯特朗。这么做的好处是阿姆斯特朗和麦基这组没有火力的前场搭档基本上不会共存,而易建联与布莱切同时在场时,也可以为后场球员拉开进攻空间——当然,更可以给身患哮喘病的麦基赢得更多的休息时间。

  而在易建联受伤后,麦基得到了更多的机会:此前8场比赛,他场均出战23.6分钟,但在最近5场比赛,麦基场均出战35.4分钟。更多的出场时间自然带来了更多的数据。不过这么做是否全然无害呢?

  答案显然也是否定的。本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麦基在上半场只用了14分钟就拿到两双(10分10篮板),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他用了30分钟也只得到14分8篮板。必须指出,麦基是一名身患哮喘病的球员,虽然本赛季他的病情得到了药物控制,但和健康球员相比,毕竟还是有差距,三人轮转固然能让麦基在比赛前半段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但这也同样会影响他在比赛后半段的体能储备和竞技状态。

  同时,麦基出场时间的增加,在防守端也未必全是积极因素。麦基的特点是跑得快跳得高,但缺点是太容易吃对手的假动作。本场比赛遇上埃尔顿-布兰德,麦基就交足了学费,半场比赛,布兰德面对麦基10投8中,轻松刷出17分,这基本就抵消了麦基在进攻端的努力。而易建联在防守布兰德这类球员时就显得更加稳健,虽然劲爆封盖比麦基少,但防守效果却比麦基更好。

  总体而言,出场时间增加,麦基的数据确实会增加很多。但从防守端来看,麦基单一的防守特点并不会一直对球队产生积极影响;从长远来看,过度透支麦基的精力,也无益于球队的续航能力。只有找到布莱切,麦基,易建联,阿姆斯特朗这四人轮转的合理途径,奇才才能真正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