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NBA生涯最艰难的一季 火箭对他的信心绝不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0:56  新浪体育
姚明NBA生涯最艰难的一季火箭对他的信心绝不动摇
火箭需要对姚明有信心

  新浪体育讯 11天前,姚明左腿肌腱扭伤,两天前,火箭队医汤姆-克莱顿对姚明手术恢复的左脚做了一个彻底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手术附近的跗骨和舟骨已经完全康复,足部的整体结构也已经完全完好无损伤。

  既然完全恢复,姚明为什么还要在伤停两周?唯一的答案只能是火箭愿意等着那个完全健康的姚明,也只有等来那个从前的姚明,火箭才有彻底改变的机会,否则路易斯-斯科拉数据再好,凯文-马丁每场都拿30分,火箭照样很难在对手身上讨得便宜。

  八个赛季下来,姚明生涯的场均数据是19分9.3篮板1.6助攻1.6盖帽,本赛季姚明上场的5场球,平均每场只打18分06秒,每场10.2分,5.4篮板0.8助攻1.6盖帽,所有这些数据,都是姚明职业生涯的最低。就算是刚进联盟那个生涩的大男孩儿,姚明的数据仍然是漂亮的13.5分8.2篮板1.7助攻1.8盖帽。

  奥斯丁-巴顿认为这样的姚明已经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那个全明星级别的超级中锋,尽管他仍然在全明星票选范围内,球迷们也不该把票投给他。

  当然姚明已不再是那个迫切需要全明星舞台展示自己的年轻人,全明星的荣誉也许是最好的时候让给年轻人了。当姚明与奥尼尔的故事走向结尾,新的“姚鲨之战”也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上演吧。

  在征战8个赛季后,当这个大个子还没恢复到20+10的水准,甚至5场比赛一次两双的统计都没有,支持姚明和火箭的球迷已经懂得这是他和他们最艰难的赛季,这越来越冷的天气里,还会再次出现那抹红亮的火焰吗?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