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将是重磅炸弹导火索 火箭耐心探底或随时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火箭开局不利,一些人将矛头指向了刚刚伤愈复出的姚明。美国网站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撰文指出在姚明这个问题上,火箭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以下是文章内容摘译——

  火箭的实力没有那么糟糕,至少没有目前3胜7负战绩看上去的那么糟糕。11月的艰难赛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表现,但是他们不得不正视这样一个现实——一支没有姚明的火箭,在创造投篮机会方面变得异常困难。

  两三个赛季前,他们还是一支双核的球队,可以围绕姚明和麦格雷迪做文章,现在他们的球队里却连一个全明星球员都没有了。二者之间的最大不同,就在于第四节的表现,当公牛队的德里克-罗斯在第四节打造个人集锦时,火箭队却集体哑火,任何人,任何方式的投篮,都没有办法送进篮筐。

  可即便是有了姚明,现在的姚明也不是当初的姚明了。回顾他本赛季打的几场比赛,他的块头还摆在那儿,但是作用已经明显下降,这就把一个问题丢在了火箭管理层的面前:现在,是时候告别姚时代,开始重组了吗?

  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姚明是火箭的封面人物,无论是休斯敦当地还是国际市场上,他都是一个标志,更何况他可以给球队带来很多商业上的回馈。重要的是姚明还处在“限时令”时期,他的数据虽然有限,但是他的效率值并没有比职业生涯的其他时期下降多少。如果给他更多的时间,他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火箭的犹豫不决在于以上所说的只是最好的情况,万一不是呢?万一姚明的恢复出现周折呢?西部季后赛向来就比东部要激烈,而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中,火箭显然缺少一个超级巨星来掌控大局。他们有两个接近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斯科拉和马丁,他们都是联盟出色的得分手,但是他们俩的防守都存在问题,这也是为什么火箭的防守沦落到西部末流的主因。如果你的进攻犀利无比,防守却漏洞百出,你在球场上的作用其实并不像数据上所能体现的那么大,这是要打些折扣的。

  目前这套阵容,无法给火箭带来一个总冠军,火箭的管理层也不能把所有的希望都押宝在无数个“如果”之上。他们的最佳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交易求变,虽然不是每一个总经理都能做成一包花生米换来保罗-加索尔这样的买卖,但是他们也得努力通过交易去提升球队的实力。火箭有诱惑力的筹码包括尼克斯的那个选秀权,还有已经对自己合同不满的布鲁克斯,对于某些球队来说,能投能突的他还是很有市场价值的。

  火箭什么时候发动重磅交易,其实取决于他们对姚明的耐心还能维持多久。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一段时间,莫雷也不会急于一时,这几个月,他们可以用来观察姚明的表现,进而做出是否大规模调整的决定。姚明的表现,主宰着很多球员的命运,是否重建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就看姚明的恢复情况如何了。

  对于火箭来说,匆忙作出的决定可能是错误的,拖得越晚,看得越真切,做出的决定才可能越合理。如果真的要交易,莫雷并不担心火箭的竞争力,因为他深知自己手上的这些筹码有多大的吸引力。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