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年后迟到的约会! 落后20分麦蒂科比笑的很开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2:10  新浪体育
麦蒂与科比交谈甚欢麦蒂与科比交谈甚欢

  新浪体育讯 当科比-布莱恩特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场上相遇,这注定会是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只是两位昔日曾经叱咤联盟的超级巨星如今早已境遇不同,科比仍然是联盟中的顶级球星,并且正在率领湖人冲击自己的第六枚总冠军戒指,而麦蒂却拿着底薪合同在为争取上场时间而努力。

视频-麦蒂脚踝意外受伤 重回赛场科比上前慰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也许这就是命运的不同,麦蒂当年在魔术拿到得分王的时候,就连科比也望着他的场均得分难以企及,可几年过去了,两人却在一个十字路口向着相反的方向走了过去。

  两人现在境遇充分体现在了本场比赛的表现当中,科比全场出战了31分钟,只用了3节便拿下了33分9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而麦蒂,他只得到了15分钟的出场时间,排在球队的倒数第三,全场只拿到了3分2个篮板1次抢断1次盖帽。麦蒂的得分是全队出场12个人中最少的一个。

  第二节比赛还剩三分多钟,麦蒂在暂停之后重新回到了场上,这个时候,也是他本场比赛和科比的第一次面对面。在此之前,麦蒂在第一节还剩2分09秒的时候替补登场,可科比却在那个时候被换下了,两个人最终擦肩而过。当两位昔日的超级巨星真的碰面的时候,一下唤起了球迷多少回忆。

  由于两人昔日交情颇深,科比特意走过去跟麦蒂打招呼,两人谈笑风生后,科比罚球线上再得2分。本节结束还剩不到1分钟,科比传球加索尔后者没能接住,皮球弹到麦蒂手中,这是麦蒂本场比赛的一次抢断,他抢断了科比的传球。当然,这样的场面在比赛中太难看到了。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科比的一个人的表演。他漂移式的投篮,太空漫步一般的脚步,逼真的假动作,螺旋飞镖一般的转身,让防守他的活塞球员根本无可奈何。

  相比之下,麦蒂在场上更多的时候表现出了心有余而力不足。最明显的一个细节发生在第一节行将结束的时候,麦蒂一个跨步过掉巴恩斯,溜底线突破到篮下,空中扭动小蛮腰来了个滑翔拉杆上篮,这部分动作飘逸潇洒,像极了当年巅峰期的T-mac。可惜结局惨了点,由于麦蒂腾空高度不够,直接被补防过来的加索尔一巴掌扇了出去。

  比赛打到第三节后半端,麦蒂和科比又有了直接对话的机会,两人仍然在场上谈笑不断,只是这个时候,活塞已经落后了湖人将近20分,比赛早已失去了悬念。谁也不知道这个时候麦蒂和科比到底说了什么,面对球队处于被动的局面,麦蒂的脸上也只能露出一丝无奈的笑容。

  在NBA常规赛中,麦蒂和科比共有18次交手,科比以11胜7负占据上风。个人表现方面,科比场均得到28分、5.3次助攻和5.2个篮板,麦蒂是19.7分、5.2次助攻和5.1个篮板。遥想两年前,麦蒂本有机会在巅峰时期和科比在季后赛直接对话,但赛季中段突如其来的伤病却毁了一切,而如今这场迟到两年的对话,却少了一些针尖对麦芒的意味。(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