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缺阵奇才内外脱节 阿联一功能堪称奇才唯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0:56  新浪体育
易建联缺阵奇才内外脱节阿联一功能堪称奇才唯一
(阿联是奇才目前最可靠的掩护执行者)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83-114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易建联因为膝伤尚未痊愈,因此并未出场。

  易建联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出场,奇才一胜一负,如果单从战绩上看,似乎很难看出阿联对奇才的发挥有什么影响。但如果关注过程,我们依然会发现,奇才目前的战术体系,确实不能少了类似阿联这样的球员。

  大胜多伦多猛龙,奇才没有阿联也没有问题,原因很简单,全队命中率都很高,而且猛龙全队都不防守,无论是谁,都可以通过简单的变向扯出空当,从容投篮得分。而对阵凯尔特人则不同,凯尔特人的防守虽然不是全联盟最严密的,但他们的基本功相当扎实,轮转换位都十分的熟练。奇才想要单凭个人能力强行投篮,无异于自寻死路。

  事实上,奇才在本赛季也曾遇到轮转防守不逊于凯尔特人的球队,比如开赛第二场对阵亚特兰大老鹰(老鹰场均丢掉98.5分,凯尔特人丢掉95.8分)。但对阵老鹰,奇才仅仅以95-99输掉4分而已。为什么对阵凯尔特人,奇才就会败得如此凄惨?

  原因很简单,正是因为缺少了易建联和沃尔,奇才才会被对手打得攻防不能自理。沃尔的存在,保证了奇才外线持球的稳定和威胁,毕竟当沃尔在外线持球时,对手必须注意防备他的突破,而无论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还是科克-辛里奇都不能提供类似的效果。

  而易建联虽然能力上并不比布莱切强,但他却是奇才目前最可靠的掩护执行者。虽然易建联和布莱切的球风类似,都可以命中外线投篮,但布莱切更爱在篮下活动,本赛季他有35%的进攻来自内线,而易建联本赛季专精外围投射,有82%的进攻都是中距离跳投,而且受助攻率高达73%,他与奇才后场球员的挡拆战术是相当有效的。

  有易建联时,奇才在三分线和内线之间就拥有了一层润滑油,易建联在掩护后可以顺下可以外弹,也可以继续为其他球员做掩护。他的存在,让奇才在罚球弧地带获得了一个缓冲区,既能延阻对手的防守,也能为己方一攻不成留下退路。而易建联伤停后,无论是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还是特雷沃-布克,都不能在罚球线提供有力的支持。

  虽然阿联的整体技术和能力并非不可或缺,但奇才目前在不影响布莱切发挥的前提下,确实无法找出第二名能在罚球线附近具有威胁,同时还能执行挡拆战术的球员。事实上,在联盟中,类似阿联这种平素不起眼,但功能独一无二的球员也不少,迈阿密热火的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多伦多猛龙的索尼-维姆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赛博-塞弗罗萨,明尼苏达森林狼的科里-布鲁尔都是这样的球员。可以想见,经过这场惨败,奇才一定会进一步认清阿联的价值。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