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两巨星放弃浪投三分 詹姆斯:打不好因罚球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2:57  新浪体育
詹姆斯全力进攻詹姆斯全力进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球迷殿堂》报道,迈阿密热火在最近一场比赛以109-100击败了多伦多猛龙,这场比赛虽然没有太多悬念,但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却找到了一些默契。

  在击败猛龙的比赛中,热火表现不错,但值得注意的是,热火的三分球只有10投3中,先发五虎中,只有詹姆斯热火两巨星放弃浪投三分詹姆斯:打不好因罚球少 和韦德有三分球记录,而这两人也非别只有一次出手,而且都没有命中。单场1次三分出手,这已经是本赛季韦德远投出手数的第二低——在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韦德砍下了26分,但三分球0出手。

  这件事说明了什么问题?让我们看下数据:韦德本赛季场均三分球出手3.2次,命中率34.4%,詹姆斯场均三分球出手3.0次,命中率26.7%。本赛季韦德单场三分球出手数超过5次的比赛有4场,热火1胜3负;而詹姆斯三分球出手5次以上的比赛有2场,热火全败。事实证明,虽然詹姆斯和韦德是热火最好的球员,但他们在三分球方面的尝试,却是失败的。

  热火似乎意识到,在球队最好三分射手迈克-米勒受伤无法出战时,他们需要把精力更多的集中在内线。这种新思维是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带来的。

  “我认为我们都是攻击手,”詹姆斯解释他和韦德的关系,“任何时候,如果我们两人能获得25次罚球或者投中2个三分球,那么就说明我们已经进入攻击模式了。这两种方式都能帮助我们的球队,而且我们在场上已经有足够多的射手了。”

  “所以在这场比赛(对阵猛龙),我和韦德在看到数据统计单时说‘我们已经投了太多的三分球,但是罚球却太少了’,所以在那个晚上,我们不能继续那么打,”詹姆斯说,“于是我们走上罚球线,打出了侵略性,当我们有侵略性时,也会带动其他其他球员的心态。”

  对阵猛龙,詹姆斯获得11次罚球,韦德获得14次罚球,面对防守疲软的猛龙,热火将自己最强的两名球员串联了起来。这两名世界上最好的攻击手在一起进攻时显得有些冗余,但当他们轮流攻击时,热火的攻势就会如行云流水一般,锉敌于无形之间。

  “我想,在第四节这么安排,会让全队和他们两人都真正受益,”斯波尔斯特拉说,“现在我们最需要的就是时间。他们(三巨头)的智商都非常高,他们会自己找到磨合的默契。他们都是无私的球员,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之间配合的越来越多,他们也就会越来越容易读懂对方。”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