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打首发改坐板凳也开心 热火“淡定帝”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热火前锋尤度尼斯-哈斯勒姆正在逐渐从首发向替补过渡,虽然受关注程度有所减少,但是哈斯勒姆表示压力不大,他在自我调整的过程中,不当先发就当终结者吧,其乐观精神堪称球队淡定帝。

  在热火过去六场比赛中,哈斯勒姆均作为替补球员出场。谁说只有三巨头才能抢风头,哈斯勒姆正在抢占自己的一席之地。从本月3日对阵森林狼的比赛开始,他的出场时间就稳定增加,从24分钟一路飙升,到上周日对猛龙的比赛时,他的出场时间堪比主力,已经达到了惊人的37分钟。这个时间在热火排在第二,只有勒布朗-詹姆斯作为绝对首发达到过40分钟。

  作为新三巨头,詹姆斯不打首发改坐板凳也开心热火“淡定帝”非他莫属 、韦德和波什需要时间来适应他们的新角色。但他们不是唯一需要调整的人,在季前赛三场首发之后,哈斯勒姆也需要适应自己在队中的角色。那就是,坐板凳,却不能长坐板凳。他在季前赛首发的时候,平均出场不到25分钟,却在改打替补之后增加到接近30分钟。“我想,这对任何人来讲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哈斯勒姆说,“谁都有顺境和逆境,谁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我像队里的每个人一样,正在逐渐适应。人人都说三巨头需要磨合,其他人也是一样。”

  哈斯勒姆似乎已经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在比赛中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表现,他是目前热火队中效率最高的球员,甚至超越了三巨头中的任何一位。他平均投篮命中率高达51.5%,篮板数达到场均8.6个,这些数据都领先队中的主力球员。目前,哈斯勒姆作为波什的替补发挥着重要作用。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哈斯勒姆对球队很重要,但我没有打算让他首发。波什不能安排在5号位,而替补席上也需要一个重量级的球员压阵。”

  要首发还是要出场时间,这个问题对哈斯勒姆并不是难题。他说,“当我上场比赛时,我要让自己更有效率地完成动作,而不仅仅是去参赛。坐在替补席上不能机械地等待上场机会,因为你知道自己的时间有限所以会迫使自己更快进入状态。所以我变得更加积极,更有侵略性。”除了哈斯勒姆本人,队友对他在新位置上的表现也颇为认同,就连詹姆斯也认为给他传球非常令人舒服。在上周日对阵猛龙的比赛中,詹姆斯在第四节还有6分09秒时送出漂亮助攻,帮助哈斯勒姆完成灌篮。皇帝承认他与哈斯勒姆的化学反应正在加强之中。詹姆斯说,“我们沟通很顺畅,我知道他是可以信任的人,他在比赛中比任何人都专注。他总是希望能做得更好,这一点很让人敬佩。”(陈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哈斯勒姆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