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阴霾遮不住一人光辉 姚明的难题难道他也解不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八连胜被终结后,洛杉矶湖人队遭遇两连败,他们在主场以116比121不敌菲尼克斯太阳队。虽然湖人队输了球,但这依旧不能掩盖保罗-加索尔的光芒,他在场上起到了一个内线核心应有的作用。

视频-崩盘洪流中唯一人坚挺 加索尔横刀立马2+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阿马雷-斯塔德迈尔的离开让太阳队的内线实力被大大削弱,不论是面对罗宾-洛佩斯,还是哈基姆-瓦里克,加索尔都拥有明显的优势,他是湖人队进攻中的绝对强点。上半场,加索尔和拉马尔-奥多姆就在内线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他们两人一共得到29分,这占到了湖人队总得分的一半。

  虽然太阳队在下半场延续了他们的三分投篮手感并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但湖人队还有加索尔这个可靠的得分点,他在第三节末段连得5分,这让湖人队带着个位数的分差进入最后一节。可是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太阳队更注意了在内线的收缩,他们频频对加索尔采取包夹,这让湖人队球员无法有效地把球交到内线,他们只能更多地选择在外线投篮,这就给太阳队创造出更多的反击机会。整个第四节里,加索尔仅有三次投篮,其中两次命中,他的一次上篮得分帮助球队把差距缩小到只有3分,可惜湖人队在接下来的两回合进攻中都没有把球交给加索尔去完成。

  28分、17个篮板和1次盖帽,加索尔的表现完全对得起内线核心的身份,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是球队进攻的中流砥柱,9个进攻篮板更能体现他对太阳队内线的破坏力之强。与在丹佛投篮手感欠佳相比,加索尔在本场比赛中有17投12中的高命中率,他在内线充分展现了个人攻击力,可惜的是湖人队的防守无法压制住太阳队的三分火力。

  尽管有在与掘金队一战的低效率,但赛季至今就整体表现而言,加索尔还是湖人阵中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正是得益于他在内线的进攻和牵扯作用,湖人全队才能有更好的进攻表现,他们才能取得8胜2负的开季成绩。另外,与科比-布莱恩特相比,加索尔是湖人阵中更为可靠的一个得分点,因为他总在距离篮筐更近的位置去攻击对手,这意味着湖人队的球员们应该对加索尔更信任一些,应该给他更多的进攻机会。

  在输给太阳队后,湖人队暴露出一个如何给加索尔传球的问题,在对手对其采取包夹或者绕前时,湖人队球员们必须要找到办法把球交到加索尔手上,让其来策动球队的进攻,这样他们的进攻才会更有威胁。其实在本场之前,杰克逊就已经提到,如何更好的利用加索尔在内线的优势是湖人赢球的关键。不过湖人连续两场比赛在最关键的时刻,都没找到一个好办法把球交到加索尔手中,洛城的一个权威论坛表示,加索尔现在似乎遇到了和姚明一样的难题。

  对于湖人队来说,两连败并不可怕,因为这还只是11月的常规赛而已,他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做出调整。连败让湖人队上下明白他们的阵容远没有达到完美程度,湖人队球员们的心态也能回归常态,这样他们在场上才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另外,常规赛对湖人队的意义就是让他们暴露出更多的问题,然后球队去找出对策解决这些问题,这样才会确保他们有更大的把握去争取卫冕成功。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