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纪录耻辱科比第一个该骂 8次联盟最佳竟防谁漏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3:28  新浪体育
科比本场比赛防守很松懈科比本场比赛防守很松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洛杉矶湖人在自己家门口被菲尼克斯太阳一通三分球暴揍,最终116-121败给对手,遭遇了两连败。连续两场跟西部强敌的较量中,湖人全败,科比-布莱恩特虽然拿下准三双的数据,但高达8次的失误更为扎眼。

视频-焦灼战特科格鲁拔地而起 面对飞侠3分一剑封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输了球的湖人或许有借口可以找:太阳的三分手感太神奇。没错,40投22中命中率高达55%,22个三分命中更是距离NBA单场纪录仅差一球,更是湖人队史最耻辱纪录,此前他们单场最多被对手投中过19个三分球,巧合的是那次对手也是太阳(2005年4月12日)。太阳今天的三分命中率确实非常规,突发性的三分雨让湖人措手不及。可从另一个角度讲,卫冕冠军自己的防守难道就没有责任了吗?不,责任很大。

  三分多而且准,太阳这个特点世人皆知,湖人不可能没有准备。可做了准备还让对手用最擅长的武器想撮圆撮圆,想捏扁捏扁,这就是湖人的耻辱了。湖人今天从防守布置到比赛中的防守调整都让人失望,对理查德森、特科格鲁这样的特殊人物没有特殊安排,比赛中眼看他们越投越欢,湖人也没有及时调整战术,换人防守也反应太慢。太阳每个位置都有能投三分的人,可湖人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都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

  理查德森7个三分,特科格鲁5个,钱宁-弗莱4个,德拉季奇3个,这些人都曾在以往的比赛中多次靠三分球杀人,而很多时候只要防守球员有足够的准备,是决然不会让对手投进这么多个三分的。而要批判湖人的防守的话,他们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绝对是要第一个被拎出来数落。

  25+14+9的进攻数据,不得不说飞侠今天在进攻中的表现还是说得过去的,8次失误是很难看,但实际上这并不是致命的,最让湖人受伤的还是科比的防守。最初湖人安排科比防理查德森,结果太阳扣篮王不知疲倦的跑位每次都让科比找不到人。如果是持球一对一单打,科比绝不会让理查德森有好果子吃;但当对手变成无球跑动找机会,湖人当家就懒得追了。结果,理查德森上半场就在科比头顶轰下了18分,手感已经投出来,下半场湖人重新布置对他的防守也只能是稍稍遏制。

  第四节关键时刻,菲尔-杰克逊已经看出科比今天防守上的松懈,换巴恩斯盯防理查德森,让科比去防太阳投篮能力最差的约什-柴德里斯。结果理查德森是熄火了,但柴德里斯竟一分钟内连续抢到4个进攻篮板,原因还是科比盯人时的松懈,抢篮板完全放弃挡人几乎是只用眼睛看。要不是柴德里斯浪费了其中的2次补篮好机会,湖人早就缴枪了。

  似乎太阳今天是专门要让科比的防守丢脸,全场比赛他们最后锁定生死的一击竟又是在科比头上完成。终场前34.7秒湖人还落后3分,特科格鲁三分线外面对科比防守长手就进,115-109判了湖人死刑。科比防谁就漏谁,这真的不该是8次入选联盟第一防守阵容的防守帝尊级球员该有的作为。今天这场失利,也应该让习惯一览众山小的科比惊醒一下了。

  (vincent)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