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内线一战显自我价值 莫雷别被勒夫30+30蒙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3:03  新浪体育
路易斯-斯科拉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中很给力路易斯-斯科拉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中很给力

  新浪体育讯 数日前,美国媒体传出消息说火箭对森林狼前锋凯文-勒夫有兴趣的消息。在传出这个消息以后,勒夫随即在面对尼克斯的比赛里砍下了31分31板的“30+30”华丽数据。紧接着火箭就奔赴麦迪逊广场花园挑战尼克斯,这对火箭的内线球员来说无疑是证明自己的机会。

  随着姚明的受伤,火箭的内线核心就成了斯科拉。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和勒夫都是同一种类型的球员,身体条件并不出色,但是打球聪明肯动脑子。虽然斯科拉今天的表现不能和勒夫那一场相提并论,但是他也是今天火箭取得胜利的核心之一。全场比赛斯科拉拿到了24分8篮板5助攻2抢断的全能数据单,这也显示了他在普林斯顿体系下的如鱼得水。

  勒夫同样也是一名擅长策应的球员,在双三十的那场比赛里,他也交出了5次助攻。所以一直有很多人认为勒夫将会非常适合火箭,甚至有专家称火箭是最适合勒夫的球队。但是火箭面临的问题就是斯科拉同样也非常适合球队体系,如果付出许多筹码换来勒夫这个当红炸子鸡,那么斯科拉的地位就会显得非常尴尬。斯科拉今年夏天刚刚与火箭签下了一份5年47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如果就此弃之不用也非常可惜。而在整个联盟紧缩银根的大环境下,虽然斯科拉的合同物有所值,但是恐怕也没有谁愿意接手这份长达5年的合同。

  当然,如果能够得到勒夫,火箭还是会得到非常大的帮助的。勒夫超强的篮板能力就是斯科拉所不具备的,尤其是在姚明不能打太久的情况下,勒夫的到来可以增强火箭的篮板球能力。

  当然勒夫也有自己的缺陷,他的身高不足,在防守端的震慑作用有限。如果他来到火箭,又肯定会有许多机会和斯科拉搭档内线。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火箭的内线就可以说是完全没有防空能力了。勒夫的官方身高是2.06米,这个身高打大前锋尚可,可是一旦出现在中锋位置,他的防守恐怕就是一个大问题。

  勒夫打出了一场史诗级的比赛,但是并不代表他的能力已经到了史诗级的地步。诚然他的表现不可能被抹杀,也将载入NBA的史册,但是火箭却不能因此被迷花了双眼。火箭和森林狼目前都战绩不佳,双方可能都想要做出改变。但是做出改变之前,火箭一定要想好勒夫来到球队之后的利弊,只有如此才能让球队走回正轨。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勒夫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