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三场3分球7中0 洛瑞该明白为何火箭不让他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104-96战胜纽约尼克斯迎来两连胜,凯尔-洛瑞进入首发,贡献了7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但在进攻端只有6投1中,三分球3投0中,算上8罚5中的罚球,才得到了7分。虽然洛瑞尚未完全摆脱腰伤困扰,但他正在逐渐找回昔日的状态,不过,他在进攻端还是显得很急躁,尤其是三分线外,最近三场比赛,7投全失。

  上一场火箭102-99战胜步行者,洛瑞还是替补登场,在35分钟时间里10投5中得到了13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2次盖帽。而伊斯梅尔-史密斯只得到了13分钟出场时间,已经沦为假首发。凭借着13+6+7+2+2的喷火表现,洛瑞果然在这场比赛中晋升为首发。

  实际上,洛瑞也曾有过首发经历,但表现一般,于是有人评价:他的特点天生就适合当板凳匪徒。这场比赛进入首发后,洛瑞似乎印证了这一论断。首节比赛,洛瑞打了10分钟,1投0中1次助攻,倒是冲击禁区时还是虎虎生威,得到了4次罚球机会,另外抢到了3个后场篮板。

  从全场比赛的表现及数据来看,洛瑞还是那门小钢炮,攻防两端无处不在,7个篮板仅次于两名内线球员路易斯-斯科拉和查克-海耶斯,6次助攻和3次抢断都是球队最高。是的,从助攻效率上篮,12分钟就送出5次助攻的伊斯梅尔-史密斯显然更好,但在综合贡献值尤其是防守这个环节上,洛瑞更胜一筹。换句话说,在阿隆-布鲁克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洛瑞比史密斯更能胜任先发。

  对于火箭如今这支残破之师,洛瑞的精神感染力也更强。上一场打步行者,洛瑞就因过于拼命吃到了两记铁肘,本场比赛中,他又在一次追防过程中挨了一肘,造成了对手的进攻犯规。这是2009赛季西部半决赛、上赛季以及本赛季加时负于圣安东尼奥时的火箭气质:斗志昂扬,不怕流血,像永动机般永不停歇。

  但是需要注意一点,就像首节比赛所体现出来的,洛瑞在进攻端还是有些着急:6投1中,三分球3投全失。洛瑞自己也心知肚明,中远距离投篮不是长项。但比赛就是这样,越急越投不进,越投不进越急还越想投,循环往复,陷入恶性循环。并不是说洛瑞不能进攻,而是应该拿出最有把握的进攻手段——突破。本场比赛,洛瑞博取了8次罚球,大多拜突破所赐。但必须承认,较之以往,洛瑞的中远距离投篮比重也在增多——算上这一场,洛瑞在最近三场比赛里三分球7投0中。

  在洛瑞的心目中,他显然不甘心只做非常时期的过渡性首发。和布鲁克斯相比,洛瑞的投篮能力是个无法改善的短板。但是,洛瑞有更壮的身体,更强的防守能力、篮板能力和传球能力,既然投篮是短板,那就尽量发挥自己的长处,用长处弥补短板。如此,洛瑞还是应该注意下投篮选择,尽量不要在三分线外盲目出手——毕竟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还不足三成,而是应该带球杀到内线深处。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