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打12分钟火箭精灵也能起舞 这样的传球是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104-96战胜纽约尼克斯,伊斯梅尔-史密斯被挤到替补席,且只得到了12分钟出场时间,但这个小精灵在短暂的表现时间里送出了5次助攻,两次声东击西后的助攻令人拍案叫绝。

视频-史密斯抛球高空散花 李腾空一扣划天而过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火箭上一场赢步行者,史密斯名义上还是首发,却只打了13分钟,两次投篮没有命中,只有一次助攻入账。恰逢一直觊觎首发位置的凯尔-洛里发挥出色,里克-阿德尔曼给了他35分钟时间。小钢炮也不负重望,打出本赛季最精彩一战,交出13分6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2个盖帽的全面高效数据单。从出场时间以及数据单来看,洛瑞已经是火箭事实上核心控卫。

  果不其然,打尼克斯这场比赛,史密斯丢掉了先发位置。更郁闷的是,在火箭只有两名组织后卫可用的情况下,史密斯只得到了12分钟出场时间。

  但,是金子总会闪光,没有首发替补之分,没有时间长短之分。就是在这短短的12分钟时间里,史密斯竟送出了5次助攻。这5次助攻,个个精彩,史密斯犹如穿花蝴蝶,写意地游走禁区,总能找到一丝缝隙,在看似不可能的情况下为队友输送炮弹。诚然,史密斯不是火箭取胜的最大功臣,但他的助攻,不但直接帮助球队涨分,还屡次帮助队友完成拉风至极的暴扣,极大地提高了大家伙儿的士气。

  第二节还剩7分41秒,威尔森-钱德勒投篮不中,查克-海耶斯保护下后场篮板,旋即一传发动快攻。史密斯得球后像一股旋风般,带球往前场奔袭开去。史密斯打球杀进禁区后,尼克斯大个子已经落位准备封盖,此时,队友们已经渐次杀到准备冲抢前场篮板——的确,从史密斯的动作看,像是要霸王硬上弓。孰料,史密斯脑后长眼,早已看到率先杀到的乔丹-希尔。于是,史密斯佯装上篮,却骤然降速,回头望月,将球轻巧地传给了犀利哥。犀利哥的表现机会来了,史密斯的传球恰到好处,正好对上希尔的步点。如你所见,犀利哥毫不客气,大力灌篮结束这次完美的进攻。赛前,尼克斯方面已经放出话来,很后悔将希尔放走,犀利哥用这个劲爆的扣篮告诉前东家:您的后悔是有道理的。

  史密斯誓将声东击西玩到底,接下来这次玩得更绝,把所有人都给忽悠了。第二节还剩6分48秒,史密斯再次驱动进攻。大家都知道,史密斯的投射能力一般,以往的比赛中,他更喜欢突破后的小抛投,这一点,倒是和阿隆-布鲁克斯有点相似,只是精度缺失罢了。加时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那场,史密斯多次展示小抛投,中少失多,他曾经说过,“这是我拿手的招啊,训练中很灵的。”这一次,史密斯又得到了出手空隙,果然,他没有急停跳投,而是在罚球线附近将球抛了出去。看上去,这一抛还是偏离了航道——等等,这不是抛射,等到埋伏在禁区右侧的康特尼-李单手将球灌进篮筐后,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史密斯又玩了一把声东击西,他早已发现了无人防守的李,这是一个空中接力助攻。

  史密斯自己说过,能和火箭签约就是很大的成功,他从来没有多想,首发位置和主要替补什么的都是浮云。他谦虚地表示,自己的任务就是努力训练,随时做好出场准备,不管是几分钟,哪怕是垃圾时间,他也会好好展示自己。是的,史密斯进攻力不足,但他有一手鬼手传球,只要他在场,球在手,火箭球迷就要准备好随时迎接惊喜。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