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座大门镇守热火更衣室 内部奢华竟堪比高级会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33  篮球先锋报

  迈阿密热火的主场更衣室,或许不是联盟里耗资最高、最奢侈的,却拥有其他球队所不具备的霸气。

  NBA30支球队里,更衣室面积最大的应该是丹佛掘金的椭圆形更衣室。热火更衣室的面积,比湖人、篮网的都宽敞,算是中等偏上。面积不能轻易扩展,球队就在装修上下了工夫。2006年夏天夺冠之后,热火给更衣室进行了大装修,从2006-07赛季开始,更衣室几乎是换了新面孔。而这一系列变化及修缮的幕后总设计师,不是别人,正是球队总裁帕特·莱利。

  走在球馆地下一层的走廊里,就能感到和一般球队不同的气场。走廊两旁的白墙,都被大幅的彩照装饰着,老的有麦当娜,年轻的有阿丽西亚·基斯,娱乐明星纷纷抛头露面。美航球馆是他们的舞台,而它如今最重要的身份,自然是热火三巨头的新王国。

  三道铁闸镇守更衣室

  11月的迈阿密,正是热带季风气候的干季,摄氏20度的气温,让人们感觉很舒适,一件短袖,就可以应付一天的日程。比斯坎湾像往日一样的繁忙,星星点点的白帆,在港口里缓慢而有序地进出着。十几层楼高的游轮,豪华的大型赌船,安静地停靠在岸边,他们的脚下,是数不清的私人小型快艇,安逸地在波浪里漂浮。395号州际公路一路向东,变成麦克阿瑟堤道,一直延伸到迈阿密海滩。

  艳阳高照,高大的棕榈树在风中摇摆着宽阔的叶子,就在这个海湾上,白色的美航球馆像一个硕大的贝壳,望着眼前忙碌而安宁的景象。而迈阿密热火的更衣室,就位于美航球馆的深处。

  去热火的主场更衣室历来要经过三道门。第一道大铁门,由一个戴眼镜的老先生把守。这道铁门原来是黑色的,现在贴上了大幅图片,两座金色的奥布莱恩奖杯一左一右帮助老先生镇守大门。

  左转,第二道大铁门,由一个脸色阴沉的黑人大汉把守。和刚才的老先生正相反,这个黑大个从来不会笑。这道大门过去同样是黑色,现在也贴着一个总冠军奖杯,当中还有文字:“2006NBACHAMPI-ONS(2006年NBA冠军)!”其中的字母O被热火球队徽标———一个燃烧的红色篮球———所替代。

  比起2006年夺冠时,如今进入第一道门后,通往第二道门的走廊也焕然一新。走廊左手边有整块墙大小的四幅图片,分别记录了2006年季后赛的每一轮比赛的精彩瞬间,热火当时先后击败了公牛、篮网、活塞和小牛。走廊右手边是数百张小照片的集锦,记录了夺冠后更衣室里的庆祝、迈阿密大游行等等热闹场面。而最抓人眼球的,是拐角处的一个展柜,其中珍藏的是夺冠赛季15位功勋球员的照片以及签名篮球,这要算是所有宝贝中的宝贝了。

  这一系列装修的设计师是帕特·莱利。热火新闻官罗伯带着自豪的口气告诉记者:“这都是教练(莱利)的主意!他挑选了所有的照片,然后交给工程部门去完成。我觉得这非常美,非常有意义。看到这些就想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你知道对沙克和帕特(莱利)来说总冠军都很熟悉了,可对韦德他们这些年轻球员还有佩顿、莫宁他们,这是他们的第一次!”

  比起前两道门,第三道也是最后一道铁门,倒没有过多装饰,推开这道门,就能看到热火更衣室的庐山真面目了。

  球馆里的高级会所

  95号公路快到迈阿密市区的路段,一块巨大的广告牌树立在路边。最新的广告,是热火赞助商的啤酒广告,热火的标志旁边,倒没有詹姆斯三座大门镇守热火更衣室内部奢华竟堪比高级会所 和韦德他们的身影,只是并排摆放着三种包装的啤酒。一个玻璃瓶装,一个罐装,一个塑料瓶装。还有一句语带双关的广告词:"事无三不成。(greatnesscomesinthree)"不直接说三巨头,但大家都能心领神会,这座佛罗里达南部的城市,如今已有了新的主人。

  詹姆斯把扬滑石粉的习惯带到了迈阿密,面对着记分台,他掀起了白烟,也掀起了人浪。他的头顶,就是2005-06赛季NBA总冠军的旗帜。这面旗子不孤单,它的右侧,还有阿朗佐·莫宁和蒂姆·哈达维的退役球衣;再往右,是韦德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旗帜,莫宁和哈达维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旗帜。这些旗帜,都比不上总冠军旗帜分量足。

  新的主人,也为热火更衣室带来了新的变化。

  圆形空间里,灯光略显幽暗,颇有高级会所的感觉。厚实的地毯,踩上去悄无声息,保证了更衣室的静谧。地毯的圆心,被制作成与第二道大铁门上一样的图案。球员的座椅换成了红色皮沙发,背后的柜子,也都裱着金光闪闪的总冠军奖杯照片,黑色和红色的大量运用,给视觉强烈冲击力,既是热火风格色的延伸,也是冲击新总冠军的豪气宣言。

  每个球员的柜子前,都挂着白色浴袍,光从外表看,就知道是非常好的那种,纤维柔软而密实。普通球员的浴袍上是没有字的,而韦德的浴袍是独一无二的订制产品,韦德的浴袍背后,写着3号,还有他的外号Flash(闪电侠),彰显他的身份。另一位享有如此地位的球员自然是詹姆斯了,据新闻官透露,他的浴袍背后也有他的号码6,还有名字。但詹姆斯的浴袍总是正面朝外挂在柜子上,背后到底写了什么字别人不得而知。

  热火三巨头在更衣室里的位置都是分开的,如果把更衣室看做是一个表盘,波什的衣柜在两点钟方向,韦德位于五点钟方向,詹姆斯的更衣柜则位于十点钟方向。詹姆斯占据了两个座位,一个柜子,用来挂比赛当天穿来的便装,旁边位置的柜子,用来挂球衣和浴袍,座位上则放满了球鞋。比赛前,詹姆斯会从中挑选一双他喜欢的颜色,或者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双。

  而记者不被允许进入的治疗室,也配备了先进的设施,从冷暖水池到电疗仪,一应俱全。韦德和詹姆斯每次赛后都在里面呆到很晚,给腿部做治疗放松,在这座尊贵奢华的宫殿里,独享宁静与舒适。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