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受伤不影响球队地位 太空易身后仅是两酱油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当奇才前往芝加哥,主帅桑德斯已经为整个赛季敲定了8人轮换阵容,只是易建联受伤打乱了他的计划,尽管不会缺席太久,但他必须要重新调整轮换阵容了。

  桑德斯的8人名单,除了5名首发,阿里纳斯、尼克·扬和易建联是主力替补,但实际上阿里纳斯和易建联的上场时间并不比主力球员少,这套轮换阵容,令人担忧的恰恰是内线。

  易建联可以打中锋和大前锋,而且他是奇才内线惟一有防守能力且愿意担任蓝领的球员,他的缺席,让桑德斯有些措手不及。于是在芝加哥,阿姆斯特朗这位此前已经沦为“酱油仔”的中锋,以及年轻人特雷弗·布克,分享了易建联留下的上场时间。而扶易建联前往更衣室的新人恩代耶以及法国人塞拉芬,却仍然没有得到机会。

  “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没有放弃,”桑德斯谈到和公牛的比赛时说,他们在最后一节赢了公牛7分,最终以96比103输球,“我们有这样的球员,他们能在第四节奋斗到底。”

  布克也在他提到的球员之内,在和公牛比赛之前,桑德斯其实已经弃用了布克,三场比赛都没有让他出场,但易建联受伤,让他不得不重新起用布克,而后者一共打了18分钟,抢下2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表现可圈可点。

  但这并不能完全令桑德斯放心,他不愿意将布克放到轮换阵容中的惟一原因,就是23岁的布克防守意识太差,18分钟他已然犯规3次。更糟糕的是,布克的防守效果同样很差,第四节,诺阿在他面前予取予求,轻松拿到8分,并且有6次罚球机会。

  即便桑德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布克更多时间,等到易建联复出,他和阿姆斯特朗也将再次不得不退出8人轮换阵容。桑德斯在点评面对尼克斯拿到31分、31个篮板的森林狼大前锋凯文·拉夫,也含蓄地批评了他手下的内线球员。“31个篮板真的很惊人,你必须始终有着清醒的意识,去争夺每个篮板,”桑德斯说,“但我不得不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