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一怒废话不说砍23+11 临危救主MVP就该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1:41  新浪体育
勒布朗一怒废话不说砍23+11临危救主MVP就该这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迈阿密热火主场109-100击败了多伦多猛龙。勒布朗-詹姆斯拿下23分、11次助攻、2个篮板、2次抢断,为止住连败做出了卓越贡献。

  从赛季赛第7场比赛开始,热火开启了一个连续6个主场的甜蜜赛程。当时4胜2负的热火本以为可以借机打出一波连胜高潮,以震慑全联盟并提升士气。可是令人意外的是,热火除了战胜弱旅篮网,剩下两场比赛先是遭到爵士22分大逆转,后又主场完败给凯尔特人,全队情绪已经跌落至低谷。这对加盟热火一心直奔总冠军的詹姆斯勒布朗一怒废话不说砍23+11临危救主MVP就该这样 来说无疑是个打击,皇帝甚至都有些失态了。

  上一场输给绿衫军后,詹姆斯公开表达了对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用人策略的 视频-韦德高吊内线 詹姆斯强悍要位顺水推舟2+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看法,他认为斯帅让他打得时间太长,导致他在比赛最后时刻体力不足,最终未能实现翻盘。事后,詹姆斯也感到这段发言不合时宜,因此在今天比赛开始前他做了一些补充,他对记者说:“你们不能把我说的话断章取义,我说打得时间太长完全是出于战术讨论。每当我发表一些言论,大家都乐意曲解我的本意,所以我今天什么也不说。”

  猛龙的实力虽不算出色,但昨天客场挑落魔术也能显示出该队近期状态不俗。然而在詹姆斯面前,猛龙的防守形同虚设,他一次一次利用突破撕裂对方防守,中投和依靠身体强打皆有建树。同时,由于热火将兹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调入首发,詹姆斯身边又多了一个可以传球的火力点。仅用半场比赛,詹姆斯就得到17分6次助攻。

  不过第三节场上形势有些变化,热火此前一直领先在两位数以上,可贾瑞特-杰克率领猛龙打出一波高潮,一度将比分追至71-76只落后5分,而且热火连续进攻不中,猛龙大有逆转之势。要知道,被爵士22分翻盘已经让热火对“逆转”二字心惊胆战,如果主场在被猛龙搞掉,那热火三巨头干脆不要混了。

  斯帅见情况不妙马上请求暂停,回来之后他把进攻权交给詹姆斯。皇帝果然不会令人失望,马上利用个人能力单打把球投进,同时还造成犯规。在热火防守成功一个回合后,詹姆斯再度上线施展绝技,原地不动晃动两次,然后跳起中投命中。热火一波压制又将比赛控制在本队手里,这才是一名MVP应有的价值和能力。

  第四节开始后,斯帅让詹姆斯休息,以使詹姆斯可以在最后时刻保持体能。猛龙不甘心失利,再次发动反扑,一度又将分差缩小到4分,此时还得看詹姆斯的。詹姆斯随后包揽球权,利用个人能力吸引防守,然后两次送出助攻让队友得到分数。特别是第二次,詹姆斯正面直线切入内线,漂亮地把球抛给乌多尼斯-哈斯勒姆,后者空中爽快接力扣篮命中。随后詹姆斯自己又投中2分,热火连得6分将分差拉开,也就此奠定胜局。

  詹姆斯本场唯一不美是第二节结束前的一次进攻,他掌握11秒最后一投,可是突破上篮却遭到朱利安-赖特空中大帽,这在皇帝职业生涯里还是比较罕见的。不过谁又会在意呢?看看詹姆斯的数据吧——23分11次助攻,标准的热火赢球数据,这是詹姆斯在热火的平衡点。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