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终极必杀技百试百灵 闪电侠爆发定律从未失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1:34  新浪体育
韦德终极必杀技百试百灵闪电侠爆发定律从未失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109-100战胜多伦多猛龙,上一场打波士顿凯尔特人时只得到8分的德怀恩-韦德触底反弹,在35分钟出场时间里16投11中,14罚9中,砍下31分8个篮板。

  上一场比赛,热火本赛季第二次负于凯尔特人,韦德的发挥令人大跌眼镜,在40分钟出场时间里出手12次,却只命中2球,三分球5投0中,算上6罚4中的罚球,才得到了区区8分。这还不算,韦德只抢到了1个后场篮板,出现了6次失误。

  这是似曾相识的场景。新赛季揭幕战,对手同样是凯尔特人,热火同样是输球,韦德在35分钟出场时间里16投只有4中,得到了13分。尽管韦德在那场比赛里有4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但失误也高达6次。可以说,韦德新赛季首次亮相就吃了闭门羹。但熟悉韦德的球迷都知道,像他这种级别的球星,基本不会出现“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的情况。换句话说,韦德是人而非神,他也会遭遇手感冰凉、打球别扭的夜晚, 视频-詹姆斯韦德交叉跑位 闪电侠怒扣技惊四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但这种情况下,他十有八九会在接下来一场比赛中拿对手出气,为自己救赎。揭幕战遭遇滑铁卢后,热火背靠背打费城76人,郁闷的韦德好好拿对手泻了一下火,19投12中砍下了30分。

  再来看上赛季。韦德迷失于进攻端,得分在15分之下的比赛只有6次。2010年3月31日,热火打活塞,13投4中10分;3月25日,热火打公牛,7投5中12分;3月20日,热火打山猫,18投6中14分;2月17日,热火VS篮网,4投2中8分;1月11日,热火打爵士,12投6中13分;2009年11月18日,热火打老鹰,18投6中15分。而这六场比赛接下来的那场,韦德都无一例外触底反弹,分别砍下了43分、30分、27分、21分、35分和30分。

  这场与猛龙的比赛,韦德延续了触底反弹的轨迹。比赛一开始,韦德就像永动机般,进攻欲望极其强烈,前4分钟就砍下7分。像韦德这种球员,一旦开局找到感觉,就像决了堤的洪水,根本无法遏制。首节比赛,韦德只打了6分钟,就4投3中得到7分,还送出了两次助攻。第二节的比赛表明,这只是韦德的小试牛刀。这一节比赛,韦德打了10分钟,5投3中,6罚5中,单节砍下了11分,比上一场打凯尔特人的全场得分还要多。上半场比赛,韦德打了16分钟就砍下了18分,得分居全队之首,效率上也比12投5中得到16分的勒布朗-詹姆斯高很多。

  上一场打凯尔特人,韦德之所以在进攻端迷失,一大原因是他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突破犀利的优势。诚然,凯尔特人的防守很有针对性,千方百计防止韦德突破,让他去投篮。但热火陷入逆境,自己的发挥又受到遏制的情况下,韦德也显得有些急躁,急迫地想着用投篮去杀伤对手。急火攻心,对方防守能力强,投篮又非最拿手攻击手段,韦德只能吞下个人和球队双双吃瘪的恶果。而本场比赛,韦德又祭出了最为拿手,最为杀人的突破。第一步启动迅若闪电,三步时脚步鬼魅,上篮时不惜把身体抛出去——韦德的突破令猛龙防不胜防,最典型的是第二节后半段。半场结束前3分18秒,韦德连续用突破博取4次罚球后,用一次招牌式的突破直接取分,仅仅过了几十秒,他又如法炮制,把防守人晃成了木桩子,连砍8分后,帮助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双位数。

  第四节比赛,正是韦德用突破生生掐灭了猛龙的反扑念想,他贡献了四次犀利的直接突破上篮得分,还博取了两次罚球,单节又取下了10分。韦德的投篮区域分析表告诉我们:这绝对是韦德的突破之夜,投中的11个球中,只有一个在三分线内一步,另外一个是靠近油漆区,其余九个全都发生在篮下——这才是最具杀伤力的韦德,手感不好的时候尽量避免中远距离投篮,而是用无解的突破去虐待篮筐。重新祭出突破后,韦德的进攻效率果然大幅提高。另外一点,当韦德用突破冲击进去的时候,对猛龙内线的杀伤力也很大,14次罚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31分8个篮板,韦德再次验证了那条定律:我可以打铁,但永远不会连续两场犯同样的错误。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